登山是一項消耗能量較大的運動,因此能量的補給非常重要。在登山前,一定要準備好食物和水。那麼登山吃什麼水果好呢?登山最好吃一些如蘋果或者桃子類的水果,當然考慮到背包的背負系統,就不要選太大太重的水果,比如帶個西瓜去爬山明顯就不可能吧。因為爬山會磨損,所以容易壞的水果最好不帶(葡萄、香蕉等)。

|登山還可以嘗試以下水果


1.柚子:柚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和維生素C,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常吃能使人精力充沛,有醒腦促記憶的作用。

2.橙子: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了,維生素C可以避免皮膚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電腦的輻射等等,抑制色素顆粒的形成,使皮膚白皙潤澤。對於熬夜的朋友來說,很多由於休息不夠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確保身體健康,增強免疫力。

3.檸檬:可說是水果美白的典範,經常熬夜的人臉上容易長斑長痘痘,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都很有效果。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常吃檸檬可幫助消化吸收,令皮膚光潔細膩。

提供給登山初學者的好建議,上山也記得把果皮都帶下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