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經常爬山有什麼好處
經常爬山有哪些好處呢?好處多多~

1、治療近視有一個最簡捷的辦法,就是極力眺望遠處,放鬆眼部肌肉。然而城市中由於工業污染及熱島效應等因素,空氣中顆粒懸浮物較多,能見度較差。山野之中,尤其是在山巔之上,可以使目光放至無限遠,解除眼部肌肉的疲勞。

2、山中原始森林和草地的面積是遠非城市中的綠地花草所能比擬的。因此在山間行走,對於改善肺通氣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處,同時還能增強心臟的收縮能力。

3、山間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間有益於改善人體的平衡功能,增強四肢的協調能力,尤其是行走在沒有經過人為修飾的非台階路段,可使人體肌纖維增粗、肌肉發達,增強肢體靈活度。

4、人們日常體內的糖代謝屬於有氧代謝,登山活動尤其是登高山,由於空氣稀薄,人體內大部分轉為無氧代謝,加之登山野營活動的運動量較大,山中野餐往往難以滿足體內熱量需求,因此,它能大量消耗人體內聚集的脂肪組織,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組織。

5、人體的正常代謝中會產生出一種叫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它能破壞人體細胞膜,溶解人體正常細胞,引起人體組織的衰老甚至變異。

而氧氣負離子可以有效結合自由基,使之排出體外。據有關數據表明,城市街道上氧氣負離子的單位含量僅有100至300,而山區森林中可達數万。因此,在大山中行走野營完全可以有效排出有害自由基,有益於延緩衰老。

二、爬山要注意哪些問題
爬山的好處還有很多,它還可以讓你視野變得遼闊,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時,還會交往更多的朋友。爬山的好處是很多,但是在爬山的時候也應該注意爬山的注意事項哦。爬山會促進血液循環和能量代謝,體溫升高,給身體帶來積極的作用。

1、爬山出汗可以將體內和體表的一些廢物及時排出,給身體做一次大掃除。因此,要補充足夠的能量。

2、爬山過程中,由於體溫升高,可以將一些細菌殺死,然後由於汗液的適當排出,使體溫在可以控制的安全的範圍內。

3、應該注意採用有規律的爬山方法,有規律的爬山運動可使控制汗腺的神經系統得到鍛煉,使之更敏感。

4、爬山出汗具有美容美膚作用,血管的收縮、舒展、收縮,相當於給皮膚做安摩。但是要注意出汗後一定要用溫水洗澡,以及時補充水分和運動後的保溫。

5、爬山之前應該準備足夠的水和乾糧。

6、給準備一雙適合值得的運動鞋,運動服裝,帶一些常見的醫用藥品,以防萬一。

7、記得帶上針線包,以防爬山過程中樹枝將衣物刮破,以便縫補。

 

 

轉載:健康堂 » 爬山有什麼好處 爬山需要注意哪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