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_洪愛玲  Photo_洪愛玲

 

布城(Putrajaya)是位於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國際機場與吉隆坡市區之間的新城鎮,在前往市區前,布城是值得造訪的獨特地區。1990年代馬來西亞政府為了舒緩吉隆坡市區擁擠的交通與人口過度密集等等問題,開始規劃將布城打造成新首都,棋盤式格局、街道井然有序、基地方正的特點皆能在布城觀察的到,也不像市區那麼熱鬧嘈雜,而多了一分清幽與寧靜和氣。

 

其中布城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jaya)。粉紅清真寺於1999年興建完成,緊鄰河畔,打造出整個皆以粉紅色為色系的水上夢幻教堂,設有9個圓頂和一座100多公尺高的宣禮塔,最多可容納一萬五千人進入禮拜。

 

可能是粉紅色系太夢幻與唯美,因此常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其中又以女性遊客居多。

 

非穆斯林可以入內參觀,只是女性需於入口處租借紅色長袍並穿上。而且長袍還有分尺寸大小喔~穿起來很合身又好看。

 

清真寺內的壁板精緻典雅,且光線透射進來,空間明亮又舒適。

 

Info_

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jaya

交通方式:

1. 火車+公車

搭乘KLIA Transit至Putrajaya Central,再轉公車L15至粉紅清真寺。

(總車程約需1.5-2小時,總車資約15.5馬幣)

2. 火車+Grab

搭乘KLIA Transit至Putrajaya Central,再叫當地計程車”Grab”。

(總車程約1小時,總車資約24馬幣)

開放參觀時間:

週一~週四及週六.週日09:00~12:30 , 14:00~16:00 , 17:30~18:00、

週五15:00~16:00 , 17: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