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可以為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藉由瑜伽的動作同時訓練到你的心智與身體,越來越多人對於瑜伽有興趣,可是市面上又有很多的瑜伽課程可供選擇,可是對於沒有基礎的人來說,該如何開始練習瑜伽呢?在練習瑜伽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這邊有五項建議幫助你開始你的瑜伽運動。讓你更加的瞭解瑜伽這樣運動,讓你 準備好開始參加你的第一堂瑜珈課吧!

當你要開始接觸瑜伽之前,盡可能地多做功課。先培養正確的知識概念是非常重要的,這些知識可以為你在未來加入瑜伽課程前打好基礎,讓你更加了解瑜伽,這樣對你之後的訓練會很有幫助。

瑜伽運動包含了很多動作,開始動作、站姿動作、拜日式、肩膀與臀部的動作、前後的彎曲動作、倒立、扭轉以及完成動作,這些動作都需要良好的身體能力,所以再決定上瑜伽課前,記得找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狀況進而無法承受這些動作,以免受傷。

找有合格證照的教練教學,像是擁有AFAA、Les Mills與ACE認證的教練。

其中做重要的一點是學會放鬆你的身心,當你進入教室,擺放好你的瑜伽墊,這個空間就是要讓你專心的放鬆你的身心,不要帶著手機,不要想著怎麼解決辦公室的事情,把其他的事情都先擺在一旁,讓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如果今天的壓力很大,不妨再進入教室前,自己安靜的坐一下,聽一些音樂舒緩你的身心,調整一下呼吸。當你準備開始時,大口呼吸一下,讓身上的壓力隨著你的 呼吸跟著排出體外。另外在正式瑜伽動作開始之前教練都會先帶領學員做冥想,在冥想的這段時間,讓自己集中精神,調整呼吸,來做好準備。

|新手如何開始第一堂瑜伽課

最後,對於瑜伽來說,學會如何放鬆是很重要的,當你心理沒有完全的放鬆的時候,會導致身體的僵硬,阻礙瑜伽動作的進行。在瑜伽的入門課中,教練通常會教導學生五項瑜伽基本的心法,要適度的放鬆、適度的調整呼吸、飲食控制、冥想與正面思考,當這五項心法都能同時運作時,可以為你的瑜伽帶來更好的效果。

可是,在放鬆這個部分卻是最難達到的,我們的腦袋瓜裡總是充斥著一堆的事情,再加上我們的生活太過於便利,任何事情只要需要按個按鍵,用個APP就能夠解決很多事情,讓我們對於凡事都想以最快最方便的方式達到效果。可是放鬆卻沒有這種便利或是偷吃步的方式可以達到。

所以為了讓你的瑜伽能夠有好的開始,把這些想法,都先暫停一下吧,當你開始做瑜伽時,專心去學習如何放鬆自己。當你有辦法去體會以及了解瑜伽真意的時候才能對你的身心靈才有幫助,深深的吸口氣,斷絕這些煩擾的思想,再來開始你的瑜伽之旅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