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一開始你要明白,健身奶粉只是營養,主要成份是蛋白質,有部份會加入碳水化合物,維他命等等,不過總之都只是營養,等同你吃好多食物,能夠幫你增重,但不認真的話是不會有奇蹟,不會忽然由瘦仔變肥仔的。

而健身奶粉只是一種輔助,正餐才是吸收營養的最佳方法。燥底健身奶粉係比較燥的,因為營養含量好高。所以吃健身奶粉的話,必須要飲多點水,食多點水果來平衡返。加重負擔如果你只食健身奶粉但不夠運動量的話,的確有副作用的。

如何能有效地飲用蛋白奶粉輔助增肌? 
因為如果你運動量不夠,會變成蛋白質過盛,要勞煩肝臟去處理過多的蛋白質,再透過腎臟將剩餘的廢物排出體外,變相加重呢兩個器官的負擔。所以如果你不做運動,或做得不多的話,不建議你吃健身奶粉了。
下面有兩種小方式心得:

1.做運動。當然最有效增肌的就是健身。不過是你開始健身之前,其實最好先做一些心肺機能的鍛煉,幫自己的身體打基礎,再做健身就會事半功倍。小編我是健身前就連續1年努力游水,提升了心肺功能,才開始健身的。
正式開始健身時,建議選擇有公信力的健身房。

2.充足營養。這點是很明顯吧,但天生瘦的人如何提升營養吸收呢?有幾個要訣的:少食多餐,例如每天加多個下午茶(三明治)、宵夜(例如一個麵);

- 多食蔬菜,蔬菜同水果對腸胃吸收好大幫助的。建議每日最少食一個橙或蘋果,食夠兩個更好;

- 多食碳水化合物和合蛋白質,呢量樣野都增重同增肌都非常重要。碳水化合物合提供能量,而蛋白質係製造肌欲的重要成份;

- 少食油膩,好多人都會誤會,以為瘦人要食多點脂肪。其實剛好相反,瘦人多半都係腸胃吸收力低,而大量進食脂肪會加重腸胃負擔,結果令吸收力更差。

3.充足睡眠。非常多人會忽略。自己為是鐵打的,甚至視睡眠為浪費時間。其實是大錯得錯,一來睡眠不足會影響健康,更重要的是,睡眠不足直接影響增肌和增重的,以健身為例,一般要增肌的話,每天要睡眠8小時,而專業的健身人士睡眠時間甚至達9至10小時的!

4.放鬆自己。所謂心廣體胖,要心情舒暢,懂得放鬆自己,才會長肉的。

5.恆心毅力。如果天生是瘦子,要增重練大隻都絕不容易的,亦無得快,無任何捷徑,只有持之以恆,才有好成績!

|補充乳清蛋白粉有幾個重點時候:

早晨:身體經過一夜的合成代謝,早晨是給身體補充營養的好時機,不要放過這次補充的機會,特別是剛剛起床以後,補充可以讓身體快速吸收的蛋白質,能夠更快速地喚醒身體的合成代謝系統,這是一天好的開始。

訓練前:給訓練提供充足的蛋白質補充,這是保證訓練效果和防止肌肉流失很有效的。

訓練後:訓練後是肌肉最需要營養的時候,這時我們需要給他們一次充足而有快速的蛋白質,這是肌肉生長很重要時候。

睡覺前:為了滿足慢慢長夜身體對營養的需求,這次的蛋白質充應更加科學而合理。

飲用時間可以為大家提供一個參考,不同性別,健身的程度等等,也會對此有影響。但小編大多數會在訓練後半小時內飲用。

運動生活也提供訓練課程體驗:
http://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activity-1/3daysibo/

 

健康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