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鐵道迷興奮的地方來嚕,離橫濱車站非常近的一個原鐵道博物館,坐落在一座非常高聳的大廈內,各式各樣的鐵道模型,及大型的鐵道展示場,讓鐵道迷很不想離開,原鐵道博物館成立於2012年,是鐵道迷原信太郎先生的私人收藏物,一台都價值非常的高。

原鐵道博物館中,有原信太郎先生的鐵道相關製作物,及收藏的大量鐵道模型,透過模型,重現蒸汽火車至電氣化的日本鐵道發展之路。

如果你是鐵道迷,在這是此生必去的朝聖景點之一阿。
大概停留時間在一小時內,來到橫濱有時間可以前往喔。
館內有QR CORD介紹,也有中文,這款作品是代表非常引我注目,被燒毀的列車。
這款是箱根登山列車,來到箱根遊玩時,記得找找看喔。
日本鐵路史和原信太郎的介紹,真的是很瘋狂的鐵道迷。
館內分別依不同的主題展示,讓您能夠透過信太郎收藏的大量模型,瞭解各個時代的文化和歷史。

1.大力士火車物語   2.高速火車物語   3.古典木造車輛物語   4.集電桿物語  5.各國旅行列車物語  
6.日本鐵路的起源物語  7.昭和的蒸汽火車物語  8.電氣火車國產化物語  9.私鐵百花繚亂物語 

在這邊有原信太郎在小學高年級到10幾歲時所畫的鐵道車輛設計圖、另外,也有公開原信太郎為了製作模型時所讀過的海外書籍。



原信太郎透過鐵路旅遊時,用以下機器拍下珍貴的照片。

在區非常適合小朋友一起來遊玩,也安排了益智遊戲,闖關遊戲,有專門的人員帶你進入鐵道之旅喔。

終於進入重頭戲,極大的鐵道展示場。裡面包括蒸汽火車頭、電力火車頭與有軌電車等,1號軌距模型火車的大型實景模型。
呈現了各國鐵道的風格,在小人國的世界上,不管是人的精細度,房子和車子等等裝飾物品,都很花工製作,像極了。

隨著簡短的介紹,燈光也從早上變到晚上,各項細節都做得非常透測,因為燈光的變化,讓你相機幾乎沒有停過,相機使用上,如果不是使用AUTO自動對焦拍攝的話,光條ISO及光圈可是大大的考驗,列車會動很容易拍成模糊。

布景之一,橫濱。
重現横濱的街景,櫻木町站,周邊的樣子、馬車道和中華街地區等。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的價格,大人1,000、學生700、小孩500
電話: 045-640-6699
地址: 日本〒220-0011 神奈川県横浜市 YOKOHAMA MITSUI BUILDING, 西区高島1−1−2
11:00-17:00(最後入館16:30),周三休館
http://www.hara-mrm.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