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清蛋白對於很多健身愛好者來說都不會感到陌生,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僅僅知道健身需要吃乳清蛋白,對於蛋白粉的最佳飲用時間是什麼時候卻完全不了解,甚至乳清蛋白有什麼副作用都不知道。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來好好了解一下。

先來了解蛋白粉的主要成分:
乳清蛋白、維生素B群、麥芽糊精、碳酸鈣、氯化鉀、辛、葉酸等等。

|吃蛋白質粉要注意什麼

1.蛋白質粉的含量和使用劑量。蛋白質粉生產廠家和品牌很多,其含量和劑量也差異很大,故應嚴格遵照醫囑服用,劑量過大、過小都有損健康。

2.不空腹服用。空腹服用後,蛋白質粉立即被當做“能量”而代謝掉,造成浪費,建議加在牛奶、豆漿或雞蛋中一起服用。

3.吃溫不吃燙。蛋白質粉中的乳清蛋白含有多種活性物質,它怕熱,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而失效。故應溫吃,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哪些人需要補充蛋白粉?

1、對於健康人而言,只要堅持正常飲食,堅持食物豐富多樣,就完全能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沒有必要再補充蛋白質粉。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

2、對於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過食物補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適當選擇蛋白質粉作為蛋白質的補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質粉的用量。蛋白質過剩,不但使人肥胖,還增加肝臟和腎臟的代謝負擔,久而久之就可能影響它們的功能。

3、新生兒不宜食用蛋白質粉,他們應選擇蛋白質含量在10%~20%的奶粉。

4、痛風病人要謹慎選擇食用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成分的蛋白質粉。因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體內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風。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經過了特殊的處理。

|健身人群服用方法

1、運動後30~40分鐘內,喝1~2份(約22~45克)乳清蛋白。

運動後喝,是因為訓練過的肌肉充血膨脹後,才會達到練哪里大哪裡的效果。不過女生別緊張,要練大肌肉的話,需做極重的重量訓練才會變大,適當的重量則可修飾優美的線條。

2、睡前喝一份乳清蛋白,搭配全麥食品、蛋製品等。

睡眠期間是生長激素分泌、身體合成肌肉的理想時機,也是身體營養儲備消耗的高峰。補充蛋白質可以為生長提供營養,也補充睡眠中體內營養的分解。搭配全麥食品或者雞蛋,可以延長蛋白質吸收的時間,為長時間睡眠的身體持續提供營養。

3、建議使用溫水沖泡,先水後粉。用力搖勻後飲用。



健康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