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高見屋集團的「高見屋最上川 別邸 紅」旅店是一種療癒式的饗宴:悠悠晃晃行舟完最上川,記憶裡還有著船夫哼唱的歌曲,不到幾分鐘就可抵達的「高見屋最上川 別邸 紅」,就著最上川的浩浩蕩蕩河景與山景,那一夜像是睡在風物詩裡一樣的療癒呢!

暖溫泉湯暖室佐最上川
入住「高見屋最上川 別邸 紅」就像是一場延續最上川旅程的儀式,一一不捨結束最上川的遊船後,只要走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高見屋最上川 別邸紅」,這一棟佇立在最上川畔的古典建築特別吸引人的目光,樸質設計卻能擁有「每間房間都能看到最上川」的優勢,也讓入住這裡成了遊船完後最佳選擇。
緊鄰著最上川,是旅宿給客人們最大的誠意,諾大的接待空間多了許多面對最上川景致的休閒場所,壁爐邊、吧台旁、沙發畔全部的座位都面對著最上川,將最好的景致留給客人,就是「高見屋最上川 別邸 紅」最細膩的表現。
當然總共僅有20間客房,也是將安靜留給客人的最佳表現,不過多的顧客,讓整體空間的使用品質都能達到最悠閒的狀態,諾大的房間有著純日式、和洋式、高級房等區隔,房型雖然有些不同,但最大的相同點都一定有著滿滿最上川的漂亮景致。
這份愜意營造感,甚至也在大眾溫泉池裡能夠感受到,浴池緊鄰著大片落地玻璃窗,窗外就是廣大的最上川河景及山巒景緻,若是走下階梯抵達更下一層樓的戶外風呂,更真的有彷彿與最上川平行在泡湯獨特感受呢!

山形特色豬肉夜的饗宴
好的旅宿除了硬體設備完善外,美食當然也是重要的一環,在「高見屋最上川別邸 紅」裡,夜晚的餐點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提供半自助方式,除了主食之外更有叫做「萬菜」式的地產家庭料理供應,讓客人能夠大快朵頤;當然煮菜鍋物也是重頭戲,嚴選自鄰近町里有名的「米之娘豬肉」所組成的錦鍋涮涮鍋,在清澈高湯裡涮煮色澤紅潤的「米之娘豬」,一口咬下屬於特有的豬肉甘甜味在嘴裡盪開,佐以山形地產野菜時蔬,真的讓夜晚的味蕾滿意得不得了。
網址:http://www.zao.co.jp/lang/tw/beni/

山形人的宿~高見屋集團
那是一場愉快的會面,我們在隆冬時上了藏王山,爬上堆滿白雪的階梯,在老老的高見屋中遍尋不到女將的身影。原來,辛苦的他已經到了另一間旅店去忙碌去了…

「我們高見屋,起緣於山形、也致力於推廣山形,所以高見屋集團只開業在山形境內,這是我們對故鄉的認同與歸屬感!」那時候的冬季還下著紛飛的白雪,我們在藏王山上跟高見屋的女將「岡崎純子」見了面,不像我們被外頭的白雪搞的一身狼狽,岡崎女士穿戴整齊、精神爽朗的跟我們這樣介紹起高見屋。
高見屋旅館集團是山形有名的旅店集團,發源於藏王山上,目前已經在山形有了12間旅店,「我們山形是一座溫泉的大寶庫,你知道嗎?山形的每個市町都有自己的溫泉喔!而我們就是逐溫泉而設立,也因此高見屋集團的每間旅館都有溫泉呢!」岡崎女士這樣分享著。
翻開高見屋集團製作的細膩目錄,一頁一頁翻著,從江戶時代最原始創立的深山莊高見屋發源於藏王溫泉源泉至今,高見屋集團以山形的溫泉地當作據點,打造出了遍佈在山形縣內各處大大小小旅館的高見屋旅館集團,時尚的、典雅的、倚靠河川而建立的、更有依循著山林而建置的別館等。從創社開始至今300年來,堅守著山形各泉源地點,日本旅館系列、源泉湯宿系列、旅館與度假旅館系列等,每一種系列各有風情,但唯一不變的是,都提供著暖暖的溫泉迎接上門的客人們。
至今已經是16代目的社長與女將,除了謹守以溫泉暖心暖身顧客之外,也更積極地將山形縣內的高見屋打造得更完美,「其實我們沒有想過要往外發展,而是希望各地的人來到山形入住,進而能夠認同山形之美,所以每個地區我們都提供地產料理,用溫泉也用美食來歡迎客人。」跟我們聊天的過程中,旅館的工作人員不時的會來低喃詢問一些旅館上的大小事務,我們好奇地追問,女將微笑地這樣說著:「其實我嫁進高見屋時,是從最基本的打掃、接待、房務等等開始的,不這樣一步一腳印做的畫,是很難能全盤了解旅館運作的。」岡崎女士這樣回答著。
看著岡崎女士精神奕奕的處理著旅館的大小事務,回過頭遇見每位旅客卻又能展開真誠的微笑來推薦客人可以到哪裡去探索,讓人也真心地佩服著她能有這樣的毅力與精神。我想起高見屋集團好看目錄上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不易流行」,意指一起跟著時代進步卻也仍守著原本本質,在岡崎女士的身上、高見屋集團的處處角落裡,還真的能夠體會到他們所堅守的本質呢!
高見屋旅館集團網址:http://www.zao.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