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の宿すみれ」

那是一間住過後就會難以忘記的秘境旅店,隱藏在山形縣米澤市的深山內,距離市區只要10幾分鐘車程,彷彿來到了一處世外桃源。諾大的民宿安安靜靜地,連住宿的客人也少會碰著,這麼祕境這麼私密極致的氣氛,即使住滿也不過20人,且有著「只限定兩人入住」的規矩,卻讓許多住過的客人難忘,來了又想再來,這是被稱為-大人の隠れ家「時の宿 すみれ」。

山之境秘之森的旅宿
「時の宿 すみれ」隱藏在私密的山腳邊,改造舊傳統旅宿,是一間只有少少10間房、每間房只能2個人住宿,看似規矩很多的旅店。要了解「時の宿 すみれ」,就得要先從高挑氣質的女將黃木綾子說起~那年黃木小姐從國外返回日本,從親戚那兒搶救下了原本要被打掉休業的舊旅館,他思考著,故鄉米澤是這樣一處好山好水的地方,而旅館所處的地方又是那樣私密且珍貴,他覺得,這個好地方真的很適合讓「生命中最珍貴的人一起來享受啊~」,因此,在與家人協商研討後,屬於「很大人、很私密」的旅店雛形漸漸開始了。

只獻給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她重新打造了這處佔地廣大的秘境,以和洋混搭的風格建構,以「和生命中最珍貴的人一同渡過的緩慢時光」為主軸而成就了「時の宿 すみれ」。從大廳入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緩慢氣氛,大廳一區一區都只有兩個座位、並面向落地玻璃窗借景的區域,是入住旅客Check in時與休閒的位置,夏天綠意盎然樹影搖曳、冬天則白雪堆疊構成山水畫般的雪景,端坐在座位區就彷彿擁有了整座森林一樣。

與自然風景共構的暖湯時刻
房間以和式、洋式風格為主,只10間的房間窗外都是如詩般的風景,安安靜靜的室內沒有電視、沒有鬧鐘,她想要的就是把時間留給一起來入住的珍貴的對方。當然館內的溫泉也是重頭戲,除了有著大眾湯泉外,特別的是兩間對著山景無遮蔽的個室風呂,只要入住客人均可恣意地使用,冬天時戶外的湯泉與山景相接,靠近戶外一點就能接到點點白雪紛飛。

驚艷極致的米澤牛饗宴
飯店的住房均以一泊二食的形式呈現;黃木綾子家裡本業是以販售米澤牛為主的肉舖,也因此「時の宿 すみれ」的牛肉晚宴也是重頭戲,邀來大廚把米澤牛的滋味再造,並使用地產地銷的山形野菜入菜。旅客們在約定的時間入座展開夜晚味蕾的饗宴,以無菜單的米澤牛入菜的創作懷石料理為主,選用自己牧場培育的最高級米澤牛,搭配米澤、山形或鄰近地區的野蔬時菜,於是可以在這兒享用到獨特的頂級米澤牛握壽司、牛尾湯、米澤牛排或壽喜燒,隨著主廚在座位前巧手幻化出一道道的獨特米澤牛料理,慢慢的在優雅地環境下享用,兩個人的時光連味蕾也獲得極大的滿足。



黃木小姐覺得,人生短短有許多的人值得珍惜與好好被對待,可能是另一半、可能是姐妹或兄弟,而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誘因無法好好珍惜對待彼此,在「時の宿 すみれ」的時間裡,能夠就這樣慢下來,仔細聆聽陪伴彼此度過,緩緩地、慢慢的交心與感受,與戶外的自然共同呼吸,將會是人生難忘的一宿,也是「時の宿 すみれ」最希望帶給旅客的觸動。

網址:https://www.tokinoya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