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中、肌肉覺得不舒服的時候,都是怎麼讓肌肉舒緩呢?

大部分人都是透過自我的拉筋,快速達到舒緩,但有些人在怎麼拉筋都沒什麼效果,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以單車運動來說、騎自行車大部分都是下半身部位的痠痛、膝蓋不舒服:

1. 膝關節:

騎腳踏車時,膝關節承受較大的壓力,長時間的騎乘可能會導致膝蓋疼痛。

2. 臀部:

長時間坐在硬座椅上,會使臀部的肌肉和肌膜受到壓迫,引起臀部痠痛。

3. 腕部和手部:

手臂長時間固定在同一個位置,容易導致手腕痠痛或手部疲勞,尤其是騎乘時間較長或運動強度較大的情況下。

4. 腿部肌肉:

長時間的騎乘會使腿部肌肉進行重複運動,容易導致肌肉疲勞和僵硬感。

 

|如果自我拉筋沒有效果,建議諮詢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按摩師或理療師等專業人士。

1.深度放鬆和伸展:

嘗試通過深度放鬆和伸展來放鬆肌肉。可以嘗試一些放鬆技巧,如溫熱浸泡、瑜伽或冥想,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放鬆身體和心靈,為拉筋做好準備。

2.身體狀況評估:

有時候,某些身體狀況可能會導致拉筋無效。例如,肌肉僵硬、關節問題、姿勢不正確等。在這種情況下,找到問題的根源並加以解決可能需要進行身體狀況評估。

3.慢慢增加拉筋強度:

有些人可能只是因為肌肉較為僵硬,需要更長的時間和更高強度的拉筋才能達到效果。逐漸增加拉筋的強度和時間,並確保在適當的位置和正確的姿勢下進行。

4.多樣化拉筋方式:

嘗試不同的拉筋方式和技巧,以便對不同的肌肉群產生刺激。有時候,換一種方式可能會有不同的效果。可以嘗試靜態拉筋、動態拉筋、PNF拉筋等不同的方法。

5.避免過度拉筋:

雖然拉筋有益,但過度拉筋可能會導致肌肉或關節的問題。確保拉筋過程中沒有感到劇痛或不適,逐漸增加拉筋強度,並遵循適當的拉筋原則。

6.綜合治療方法:

對於一些特殊情況,可能需要綜合多種治療方法來解決問題。例如,結合物理治療、針灸、按摩等,以提供更全面的治療效果。

請記住,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需求是不同的,有時透過特別的。

|透過精油放鬆

含深海鎂離子運動精油,主要目的是幫助運動員在運動前和運動後更好地呵護肌膚,提高運動效果,預防肌肉痠痛,防止運動傷害。

1. 深海鎂離子可滋潤皮膚,減少因運動引起的皮膚乾燥。

2. 深海鎂離子具有放鬆肌肉和神經系統的作用,有助於消除肌肉痙攣和痠痛。

3. 深海鎂離子能促進肌肉代謝,減少肌肉疲勞,幫助運動員快速恢復體力。

4. 運動精油中的天然深海鎂離子能夠減緩疲勞,讓運動員的身心得到放鬆,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

含鎂離子運動精油能夠讓運動員在運動前和運動後更好地照顧肌膚,增強體能,提高運動效果,讓運動員更健康、更有活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