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單車爬山是最受歡迎的自行車運動類別之一,也是台灣人最熱愛的爬山訓練的好選擇。在日本有許多單車爬山活動,成千上萬的參與者聚集在一起,有的比賽人數超過10000人! 不要感到驚訝。 這也是一個特點,許多日本參與者都是初學者,他們為了比賽,已經在運動週期中訓練了一兩年。對任何日本賽事都很認真的日本人,專注對賽事的尊重,都非常努力訓練,如果您有公路自行車,我建議您一定要出國前往日本體驗嘗試一次,讓自己感受比賽的氛圍吧。

基本上,我們也希望藉由活動,來此好好觀光和減少因睡眠不足開車的風險來看,大多數情況下,建議選手前一晚都先來到比賽周邊地區,日本人也是這樣選擇,所以蠻常都住滿了參賽選手,所以即使你參加了第一場比賽,雖然也可以當天前往現場,但提早前往可以進行輕鬆的觀光或是血拼,將能夠充分給予陡坡對手的力量。

|富士山單車登山賽(山梨縣):人氣第一名

距離:25km / 平均坡度:5.2% / 最大坡度:7.8% / 海拔差 1,270m
最受歡迎的爬山活動是這次富士山爬山。 沿著上山路線從北麓公園到富士山五合目,可以享受全長約25公里的爬坡。 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放心,在過去的比賽中完成率達到 99% 或更高! 平均完成時間為 1 小時 49 分鐘。 對了,你呢……? ??

這個每年有數千人參加的活動,就因為它是富士山,所以值得攀登,也是版主最愛的一場賽事。

日本單車登山挑戰@cyclowired

|乘鞍單車登山賽(長野縣)

距離:20.5km / 平均坡度:6.1% / 最大坡度:15% / 海拔差 1,260m
Norikura 是歷史悠久的爬山活動、也是最容易報名秒殺的賽事。 擁有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歷史,目標是長野和岐阜之間的縣界,這是國內賽事的最高點(2,716m)。 山頂的目標很有成就感! 隨著攀登而擴大的乘鞍高原的性質也是一個重點。

另外還有一個7km的路線,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選擇想參加挑戰。

日本單車登山挑戰

|榛名山單車登山賽(群馬縣)

距離:14.7km / 平均坡度:6.0% / 最大坡度:14%
2013年是第一次,全長約16公里的所謂“赫爾山”。 目標是天神關的山頂,可以看到榛名湖。 這是一個以社區為基礎的爬山活動,具有短距離的初學者課程設置。 活動也有巴士服務,方便參加來回。

這個由著名漫畫家擔任角色設計師的活動,未來值得關注!

日本單車登山挑戰

|赤城山單車登山賽(茨城縣)

距離:20.8km / 平均坡度:6.4% / 海拔差 1,313m
離東京都最近的一場登山賽事,山頂的目標赤城山是一座海拔1313m、全長20.8km的爬山。 這場比賽從前橋聯合政府大樓開始,是一條貫穿城市並進入山區的賽道。 可以說是坡度變化不大,容易保持勻速的路線、也是讓你有機會突破成績的好路線。

|八岳單車登山賽(長野縣)

距離:約 25km / 平均坡度:5.4% / 海拔差約 1,300m
歷史悠久的八岳之旅。 早春橫貫八千穗高原,控制海拔2127米的麥草關的爬山賽。 海拔差約1300米。 最快的時間是1小時6分鐘。 一邊欣賞每次攀登而變化的風景,一邊跑步也不錯。

@ツール・ド・八ヶ岳

|草津單車登山賽(群馬縣)

距離:12.3km / 平均坡度:6.8% / 高差 768m
說到草津就是溫泉和很多斜坡地,當然爬山也很有名。 通常在 4 月舉行的 Tour de Kusatsu 是一項可以在途中在雪壁上橫著跑的活動。 如果您想欣賞與平時不同的風景,難得來到草津一定不要忘記泡趟溫泉再走。

目標點的溫度可能低於冰點,所以要小心你的衣服。 回家的路上來個“溫泉”真好。

日本單車賽

 

更多可參加的單車活動:https://lihi1.com/xaq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