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青森右上方的尻屋崎是在津軽海峡和太平洋之間的,下北半島國家公園,位於日本本州最東北端的尻屋崎內,存在許多濕地以及珍貴高山植物,在此騎乘單車,車少安全。


日本第一座電氣化燈塔,這象徵性地標尻屋崎燈塔為建造於1901年,被選為「日本燈塔50選」之一。

非常廣大的草皮,但野生的寒立馬會在草地上大便,注意痕跡即可好好躺在草皮上,邊聊天邊享受海景。

位於青森縣下北半島的頂端,尻屋崎附近有著以短腿体型為特徵的「寒立馬」。被登記為青森縣天然紀念物的,寒立馬雖然體型小但是非常壯碩,也非常耐寒,雖然寒立馬是遊走在鄉野間的野馬,牠們對人類相當溫和,樂意和友善的遊客們留下合照,但因為是野生動物,拍照時也要非常注意,給你撞或是踢。

冬天的時候,在一片雪白的下北半島上奔騰,是如此純粹的景象。牠們象徵了大自然的美麗和優雅,馬蹄濺起純白的雪花,柔順的鬃毛在風中飄逸。有如電影仙境般的場景,最初是作為農場作業用的馬匹,到了1995年數量驟減至9匹,因而政府實施了嚴格的保育政策,加之將寒立馬和牠們的棲息地,定為青森縣的自然珍貴產物,復育的數量至今已達到40匹。

寒立馬顧吃草,但還是非常緊戒狀態,當你靠近時就會躲避。

當然也有不甩你的,隨你拍,到馬屁股後面時要非常注意,會馬上會被踹飛~~

開放時間:
4月1日~4月30日 8:00~16:00
5月1日~11月30日 7:00~17:00
※冬期間(12月1日~3月31日)尻屋崎關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