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環花東自行車系列,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兩日長距離的自行車賽活動,本次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與花蓮縣體育會主辦、花蓮及台東自由車委員會共同主辦環花東自行車系列賽會活動,將於4月15-16日在花蓮與台東登場。
今年共有來自香港、新加坡、美國、日本、加拿大、波蘭、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英國、德國、瑞士、法國及波利尼西亞及臺灣等15國家地區、逾2500位自行車愛好者參與。除了競賽外,非常多人挑戰賽事。
 
環花東自行車賽系歷年來環花東活動都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後舉行。今年有位特別來賓:聯合國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發起人、來自波蘭的Leszek Sibilski先生也將親臨參與環花東喔,曾是波蘭的青少年自行車國家冠軍選手,這次將親自騎車欣賞台9及台11的美麗風光,見證這項代表著臺灣自行車休閒運動發展的最佳自行車賽會活動代表。
 
 
此活動以有23年歷史非常有國際知名度喔,此次活動以三合一的自行車競賽、自行車365挑戰以及花東縱谷逍遙騎遊規劃,規劃上以全方位的自行車參與者。以其高強度和高挑戰性質。
 
說到花蓮,海邊是台灣東部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擁有壯觀的海景和清新的海風。其中最受歡迎的景點包括七星潭、石梯坪、東大門夜市、花蓮海洋公園等。
 
環花東自行車賽共分兩站,首站於4月15日由花蓮出發(海線),沿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到臺東都歷,距離130公里。隔日第二站由臺東出發(山線),騎行花東縱谷公路、玉長公路接花東海岸公路到花蓮,距離長達178公里。
 

*環花東365挑戰同樣分兩日進行,兩日賽的第一天

4/15第一站由花蓮經花東海岸公路前往臺東市,里程大約170公里
4/16第二站也是170公里,由臺東經花東縱谷台9線返回花蓮。
 
兩天的挑戰賽關門時間為11小時。每年都跟環沖繩一樣,人數非常多,長距離的自我挑戰完成,已成為車友們的目標,2023年報名團體總人數2000多位。包含法博Cycling Fabro、台積電鐵馬社等,讓環花東這場經典賽會,有著回娘家般的趣味感。
 
最近非常火紅的電輔自行車組別,今年報名人數亦有增加至40多位參加挑戰。
隔日4/16日臺東前往花蓮,也希望所有參加者,活動全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規範,平安完賽、騎得盡興開心。

 

*環花東吸引眾多網紅前來挑戰

非常開朗活潑的Doris(Doris的騎幻世界),以及眾多網紅都前來環花東單車賽進行較勁,大家準備好準備廝殺,第一次參加的她,可說是非常的興奮,無法耐熱的她,將努力完成此項挑戰。

 

 

*建議要稍微努力練習後,再來參加此賽事

花東單車賽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活動,需要體力和技巧的結合。如果你打算參加比賽,建議你提前做好訓練和準備,確保身體素質和技術都達到參賽的要求。同時,也要注意安全,戴好防護裝備,遵守比賽規則,避免發生意外情況。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吧!

#環花東自行車賽 #單車賽事 #2023環花東自行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