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27日夏季最熱鬧的活動在日本東京都內,在東京也是非常大的祭典的高園寺阿波舞,日語:東京高円寺阿波おどり,每年八月下旬都會在此表演,高園寺舉辦第61次的阿波舞,遊街方式,各項表演近在眼前,表演者都非常有活力,表演者大約從3歲~80幾歲,都很賣力的表演,進行人與人的互動。
高圓寺舉辦的阿波舞踊祭典,主辦單位更首次開放限定席次,讓外國訪客們當個一日阿波舞者。也特別保留的觀賞席,您可親身體驗祭典樂趣。
阿波舞祭體驗將由關東・德島學生合同連帶領,一起學習怎麼跳阿波舞(男舞,女性也可以跳),學好舞步後就穿上祭典的法被及頭巾,舞蹈體驗約15分鐘,但親臨現場時卻覺得能夠讓時間瞬間凍結,頭皮發麻的感動,只有參加者能體會。
今年的規模要較以往還大,將會有108連舞隊,約超過11,000位舞者,連續為大家表演,看著目不轉睛。每個表演都非常專業。每年都吸引上萬人來此,商店街也擠得水洩不通,跳完後準備專屬席給您好好欣賞阿波舞的動感。不需要跟眾多旅客互相擠,也能近距離的觀賞表演。


「舞也阿呆,看也阿呆,同為阿呆,不如一同跳舞」的叫聲,讓源自德島的阿波舞聞名全日本,擁有近400年的歷史,這個被列為日本三大盆踊之一的阿波舞,原本是德島的盂蘭盆舞,是為了迎接祖先的靈魂而跳的舞。
阿波舞沒有固定模式,您可以自由發揮,跳舞的男生女生會分組成方陣,只要聽著大鼓和三味線等樂器演奏的樂曲節拍,踏著2拍的節奏,右手和右腳、左手和左腳(左左右右一開始很難抓到感覺,要努力練一)一起交互向前,沿街踏舞,動作不難,一旁觀賞表演的民眾,可以很快地就抓到要領,一起跳舞同歡。
表演者從5歲~80幾歲,每個舞者都笑著表演。






祭典各式攤販出爐,美味的餐點,大塊的美味肉質,讓您能在祭典中吃的滿足。
運動生活將帶領您前往這不同的體驗,我們期待2018年的到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