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騎公路自行車或越野自行車等運動自行車時發生事故,您知道如何妥善處理嗎? 不僅要在事故現場採取行動,事故發生後與對方的溝通也很重要,但如果在處理過程中出現錯誤,情況可能會很嚴重。

所以針對車友,讓我們來看看騎自行車的人,在突發狀況中絕對要牢記的要點。

騎乘事故現場應對的基本知識

對於騎自行車時發生的事故,重要的是要在發生地點立即採取措施。要面臨一個容易恐慌的狀況,需要什麼樣的行動? 

|作法1:確保安全

當已發生事故,要避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發生二次事故,例如事故後被身後的汽車撞到。例如,如果你撞傷了一個行人,你通常會立即沖向對方想要幫助他,但同時,後面的汽車或自行車可能會在沒有註意到事故的情況下衝進來。首先,一切都優先,通過向後車發送信號並停止交通來確保安全。如果注意到信號的那輛車停下來,那輛車就會成為一個地標,後面的車就會平穩地停下來。

如果您被汽車撞到並受重傷,無法移動,但是如果您有意識並且可以與其他司機交談,請打信號燈、示意從後面來的車請停下來。這對於保護自己和對方的生命很重要。

搶救傷員前,用即使遠距離也能顯眼的大手勢停下後面的車輛。 第一步是確保自己的安全。

|作法 2:立即呼叫救護車,不要移動受傷者

經驗法則是,當發生車友受傷的狀況時,例如當您在處理當下,不要移動傷者身體。 當下你會很容易驚慌失措並試圖移動對方,尤其是在你流血的情況下,但如果你的頭部內部受傷,這些行為可能是致命的(業餘愛好者很難判斷)。 如果對方意識清醒,受傷到可以動的程度,受傷者經常會自己動,這種情況下,請受傷者在安全的地方休息。

自行車險 即使傷者躺在街上,也最好不要不必要地移動,因為這可能會導致頸髓損傷等情況惡化。

然後立即撥打 119 並呼叫救護車。 該程序由專業人員負責(全國平均救護車大約需要 8.7 分鐘)。呼叫救護車時,盡可能準確地告知位置也很重要,請冷靜。

另一方面,如果您受傷了,即使您可以有意識地移動身體,也可以將身體移動到減輕疼痛的程度,但出於同樣的原因,最好不要移動。

如果疼痛嚴重到無法移動,請不要強迫自己起床並保持靜止。無需向事故中的人或在場的人猶豫

作法3:一定要立即報警,無論事故有多小

我在騎自行車的路上出了事故,但我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我的身體或自行車沒有任何損壞,當下沒有報警,離開現場了,後來才知道是我的自行車被撞壞了。
當汽車左轉時把我撞倒了,在事故現場手指有輕微的疼痛,當下覺得只是摔了一下身體沒事,但後來我發現自己骨折了。所以不管是多麼小的事故,都必須向警方報案。
此外,就像在這個經歷故事中一樣,後來注意到受傷和損壞的情況並不少見。事故的證據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散,所以一定要當場報案,讓警察看一下實際情況。

向警方發出的這種通知對於以後的保險索賠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報案,警方不會出具交通事故證明書證明事故的發生,即使您後來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無證明),與對方支付和解決有可能。這是因為它可能不會順利進行。

警方對情況的看法在確定雙方的疏忽率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一定要報警,不要只跟對方說話

出事故後的反應出乎意料的麻煩~ 一個業餘愛好者不可能自己解決!

下一個重要的事情是事故發生後的反應。很多人往往對與事故夥伴的互動感到焦慮。其實也沒錯,和對方談判解決方案也很麻煩。因此,我向經營自行車保險的保險公司詢問了解決事故的關鍵點。

有兩點。首先,如果你成為加害者,你向對方支付賠償金,由雙方協商解決。另一種是如果你成為受害者,得到對方的賠償。據說這些都需要時間、精力和專業知識,一個業餘愛好者是不可能自己直接做到的。例如,如果您沒有投保,而對方投保,則您將不得不直接與專業保險公司交涉以尋求解決方案。另一方面,如果對方沒有保險,業餘愛好者會互相交流……

因此,騎自行車時必須購買意外保險。現在,讓我詳細告訴你保險中的重要事項,分別對應於肇事者事故的結算和損壞事故的對方賠償

如遇肇事者,關注代辦服務

如果您是肇事者,您將獲得賠償給對方造成的損害(個人/客觀)的責任保險,但即使您向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提出申請,您也會立即向對方付款。不得投保。理所當然地,(1)事故是如何發生的,(2)雙方的疏忽率是多少,以及(3)對方(在某些情況下,還有他自己)遭受了多少損失都得到了適當的確認。除非對方同意,否則不會付款。

 

保險公司將無法解決損壞事故!

無論疏忽率如何,您都不能讓您的保險公司代表您損失。保險公司作為和解代理人的程度,只要能夠賠償對方的損失即可。

* 如果您投保的保險公司就您自己的損失與對方協商和解,您將面臨律師法(禁止非語言活動)。

XXX的自行車保險黃金課程包括補償法律諮詢費和律師費的服務,並涵蓋諮詢和委派律師的費用。對了,你可以選擇你負責的律師,也可以讓你的保險公司給你介紹。

自行車保險是必須的!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講過處理自行車事故的要點以及需要專業處理與事故夥伴的溝通,但是在騎自行車時,自行車保險應該被認為是強制性加入,應該算是頭盔等騎行者必備的物品之一。

推薦用於運動自行車自行車保險

自行車保險是必須的!但是我應該從各種保險公司中選擇哪一家呢?我們推薦…………….。

如上所述,意外險不包括貨物損壞,涵蓋您自己的運動自行車的損壞和盜竊。 不僅公路自行車,越野自行車、下坡車和二手自行車都可以,購買時安裝的零件和配件也包括在內。 即使您以前購買過也可以訂閱,無論經過多少年,購買價格都會得到補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