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北半島有一個叫做鯛島的地方,為何叫鯛島呢?因為極像鯛的樣子的島嶼,前往島嶼需要搭乘快艇,從脇野澤港出發,搭船約30分鐘即可抵達,快艇會繞著半圈,讓你遠看鯛島整個形狀,島上自然生態非常的清楚,一上島就發會發現非常多的海鷗屍體,及羽毛,也有剛出生的小海鷗,生命在這座無人島上,可悟出一番道理。



搭船前往,快艇非常的舒服,不一定要坐在船艙內,後座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海風。蠻建議暑假前往,舒適的海風出海非常舒服喔。

在出海後可以沿途看到非常舒適的單車道,沿途騎乘單車觀看海景,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看到鯛島。

鯛島的頭部,在日本被稱為弁天島,據以前傳說是個悲戀之島。在約1200年前、某位日本征夷大將軍坂上田村,來到蝦夷征伐在脇野沢村訪問的時候、和一個美麗的村莊小姐戀愛了。但將軍回到自己的家鄉,無情的把有身孕的妻子給遺棄放置,妻子把孩子生下後就自殺身亡,村人非常哀悼此女孩,把骨灰拿到鯛島埋葬,每當船隻接近,都無法順利進入。

然而,即使現在島附近的海藻被認為是他女兒的頭髮,並且避免釣魚,這個悲慘的傳說甚至在近代深深地刻在了當地人的心中。

這是鯛島的背,爬上山後有燈塔及鳥居喔,海底有非常多海膽。

島上有非常多的海鷗的羽毛,自然環境,不侵犯,這個島是海鷗的世界,

鯛島的尾巴,進入洞窟後,有廣大的海域,瞬間寂靜的聲音。

這是一個自然的地方,大家要好好守護這自然環境,到島上後垃圾都要帶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