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青森下北半島這個地方,除了知名的睡魔季以外,也頗具大型的祭典,從市區趕回來的年輕人們,幾乎通宵持續著舉辦慶典,融入了京都祇園祭的作風,山車將隨著囃子樂聲而在市內遊行。每年8月18日到20日三天連續的祭典,最後一天會有五車道別上,五台山車將齊聚一堂、交酌樽酒,並立誓來年再相會。

第一天舉辦慶典時,會有眾多人遊行方式慶祝,注意遊行只有第一天喔,每個人所行駛的道路都不一樣,有時往左轉,有時是直走,有時又往右轉,得找最佳地點才能一飽眼福。

有祭典當然也會攤販,這祭典很特別,五個轎會暫停一段時間,可以在附近餐廳或是攤費旁喝酒吃點小東西,聽著熱鬧的樂器聲音,及人的吶喊口號,這感覺非常的好喔,一到時間準備起轎時候,大家都會馬上迸出,準備抬轎儀式。

 

相關網站:http://www.mutsucci.or.jp/kanko/o-tanabu.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