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日本百大名山,登山

對於當地政府來說,這也是一個艱難的抉擇平衡,他們需要在保護自然環境和提供遊客服務之間找到一個合適的平衡點。這項新政策的實施將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效果,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當地政府為解決富士山人滿為患的問題,日本山梨縣議會3月4日,全體一致通過新的條例案,在山梨縣的富士山登山步道自7月1日起,每位登山客必須支付1人2000日圓「通行費」才可通過閘門。自2024年7月起將向富士山登山客徵收「通行費」。

「通行費」在還沒發布前就已經在實施、登山客自由繳交的1000日圓的環境保護費。
現在多加了2000元,之後每位登山客,需要負擔3000日圓,為何提高通行費的費用,是預計將用來設置火山噴發避難所等設備。

除此之外,2024年七月開始,每天最多開放4000名登山客入山,人數超過後閘門就會關閉。(下午4時至隔天清晨3時,禁止登山客通行住在山屋的登山客則不受此限。 )此限制就是為了要防止想要「彈丸登山」的人。

這項新的條例案旨在應對富士山登山客爆增所帶來的種種問題,包括對環境的破壞、山岳設施的不足等。透過強制徵收「通行費」,政府希望籌集足夠的資金來改善登山步道的設施,例如設置火山噴發避難所等,以提高登山安全性。同時,限制每日登山人數和禁止彈丸登山等措施也有助於減緩對山區環境和安全的影響。
 

對登山客來說,這意味著在登山時需要支付更高的費用,並且在人數過多時可能會受到限制。然而,這些措施也是必要的,以確保富士山的可持續發展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