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著眾多的單車路線,哪裡好玩,最推薦的單車必去的地方,有著13年日本單車旅遊經驗,運動生活x日台動感單車領隊Ken匠,用全新視野分享富士山的美好,介紹給大家,在日本騎單車,除了左右邊不同外,對騎單車的人也特別友好,其實也是因為罰金有點重啦(人很貴),所以在騎行的時候可以很安全,不管是初學者,或是中階以上,都能夠來此挑戰看看。

除此之外,在全日本目前也都積極對單車客群有著簡便的設置,在富士山這除了設有單車置車架外,眾多的美景及體驗也非常多,讓你會想要騎一下,就想要停下來去體驗,所以建議一天排程不能騎太多喔。在富士山有著富士五湖美麗的湖泊,不同大小,有著不同的景色,騎單車外,另外可以體驗登山、獨木舟,SUP,釣魚或遊船等項目,如果掉下水,是很冷的,畢竟是雪水融化的喔。

|富士山單車旅怎麼玩

富士山是山梨縣跟靜岡縣所環繞著,ken匠介紹一下兩縣不同的玩法,用單車體驗可以慢慢遊細看美麗的景點。

從山梨縣開始騎乘的話,有著極透明的忍野八海,是由四面環山的高原盆地,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過80年的過濾所呈現出來的泉水,也是國家指定的天然紀念物,在賞花的部分,不同季節,眾多種類讓你可以拍照不停手,尤其在山中湖的花之都,鬱金香,滿天星,向日葵等,對應著富士山的背景,其他也有非常多的寺廟,可說是在山林裡的景色全部都獻給你。

從靜岡縣玩過來,有海的景色,從濱松到伊豆,其文化也不太一樣,觀光部分有以茶為主來進行推廣,靜岡茶也是非常的好喝,路途有些店家也有提供試飲,不要錯過,靜岡也是小丸子的家,眾多人比較了解靜岡是伊豆,在伊豆也有知名的單車兩日賽事(挑戰賽),如不想挑戰難易度高的,在濱松町這到掛川以龍為主題的地區,悠閒騎車,漫遊是個好選擇。

|富士山騎行路線種類

山路挑戰:

富士山有三條單車賽事,最知名的就是山梨縣的單車賽(Mt.富士ヒルクライム),萬人比賽的狀況,堪稱日本最大,也是車友們必挑戰的路線,全長25km,標高差1270m,賽程時幾乎全程只聽得到箕輪聲,呼吸喘息聲,周圍的聲音都不會有講話聲,拉吧聲,是一場非常安靜的比賽,全程選手們都比拼成績,挑戰好成績。
特別的提供就是有著車環,讓你有收集的動力,女生多了一個粉紅色車環,對女生真的挺好的。(65分鐘以內:金環、75分鐘以內:銀環、90分鐘以內:銅環、3小時以內:藍環、女子完成也有粉紅環)。
其他兩條一為靜岡縣富士宮口賽、全長27km,標高差1653m為秋季的登山賽、一為靜岡縣最難的國際賽事。

丘陵挑戰:

一、環富士山一圈110km,此路線也非常的難,ken匠領隊帶領眾多車友,也多數車友沒辦法完成(因為要在日落時間抵達飯店)。如果有在比單車登山賽的人,此項目沒有問題,千萬不要沒練習就來一次富士山一圈啊,因為很多地方都非常偏僻,沒補給車在非常危險。

 

二、富士五湖110km,此路線可環著富士五個湖騎乘,中途有著熔岩洞窟,像合掌村造型的古屋等,在環湖的過程,上上下下的丘陵地非常多,真正環完一圈,大腿也是有點感覺的,在日本各的地方丘陵地都非常多,所以建議車友,來日本挑戰時,一定得要多練車,尤其大腿的訓練不能缺喔。

三、環伊豆一圈距離:195.7km/獲得標高:3,494m、通常選擇此路線,都會選擇兩天完成,一天太虐了,而且在途中有非常多的美景,要慢慢地觀看騎乘才是旅遊的目的,除了還一圈外,也有直接到山頂的路線,可瞭望富士山與海的美景,如果選擇此路線,建議挑天氣好一點才前往,山上無遮蔽物,天氣差的時候風非常大,非常危險。

 

|Ken匠給大家想去富士山的建議

富士山的多種的單車旅遊方式,因為丘陵地較多,較建議稍做訓練,在規劃前往,富士山周圍觀光景點多,可以多準備布鞋做替換,有些觀光地方沙粒、泥土多,較不適合卡鞋行走,如往山上騎乘,需多準備保暖外套,如五合目登山口,轉換溫度可是很快的,不要著涼了。原則上車子不會太多,切記不要闖紅燈及平交道。

介紹一下Ken匠,熱愛日本運動,從單車、路跑、鐵人、登山、滑雪、水上活動,都在日本各縣體驗,用運動的視野,及對日本文化的專研了解,介紹大家一同用運動去完日本。北海道到沖繩,各種運動都去嘗試,每天不是在運動,就是在運動的路上。

 

#富士山登山賽(含環湖一圈、環富士山一圈)
https://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2020/05/03/huzisan-hirukuraimu/

#富士山單車旅行(環湖+登頂)
https://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2022/06/07/huzi-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