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主辦線上藝文路跑,大稻埕是早期台北市的繁華區,為復古舊城的文化痕跡,充分展現出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城市景觀。走在大稻埕可以重溫當時最繁華港口的記憶,也可邊欣賞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傳統的閩南平房及明亮的紅磚洋樓等特色建築,邊逛茶行、布行、中藥行等傳統商行深入了解傳統文化。

大稻埕碼頭假日有貨櫃市集與胖卡餐車,讓人感受到來到異國市集的氛圍,超夯打卡熱點您一定要來看看!

也推薦您在傍晚時看著眼前的淡水河波光粼粼,倒映著夕陽餘暉,輕柔的河岸為生硬的高樓大廈增添不少優美線條。

河岸旁,單車騎士迎風馳騁,享受微風拂面的快感傍晚時後來到河岸,享受微風,以及最獨特的夕陽映著河面,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大家來到大稻埕是不是有特別的文藝感覺啊?大多是因為這裡的氛圍、記憶,一切都像先前那樣保持原有風味。

空閑之餘來趟休閒跑步外,推薦您感受大稻埕的魅力,不妨花個幾小時,好好漫步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古老街區,不論到慈聖宮前的小吃攤喝一碗甜美濃郁的四神湯、鑽入巷弄裡各具風格的選物創意小店挑選生活用品, 可以優雅喝個下午茶及甜點,有動有靜的生活,一個下午能體驗的文藝跑跑之日。

這些都是吸引旅人們前來台北大稻埕一訪 ;現在大稻埕碼頭涵蓋的範圍從環河北路至民生西路口,延著河岸建置自行車道及慢跑步道;現在碼頭這轉型成民眾休閒遊憩的區域。在這也吸引非常多愛跑步的族群,如不喜歡跑步,也可以輕鬆健走的好地方,可以從大稻埕碼頭出發,一路往淡水方向運動,也可以選擇跑到社子島即折返,路程約為 18 公里。

大稻埕不只是名字文青而已,這裡許多讓你在繁忙的緊湊感,瞬間放鬆。

#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

#大稻埕路跑

#大稻埕美味茶點

#跑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