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衝浪的初學者,我們想您介紹如何選擇衝浪,及有效的練習方法,起身技巧和衝浪點。 即使初學者也可以放心。 讓我們邁向改善衝浪的一步吧。

對於初學者來說,衝浪的第一個挑戰是“立於浪板上”的起身技術。當然,如果您無法起身,衝浪將無法做得好,因此提高起身的成功率,對初學者來說很重要。這次我們將為初學的衝浪者介紹各種起身技巧,有效的練習方法。

衝浪初學者必看

|一個衝浪初學者可以獨自去海邊嗎?

如果您是衝浪的初學者,很多人都是直接噴向海,完全不檢查現在的海況,我們希望介紹完畢後,讓您有點概念。

畢竟大海,是真的算危險的地方。不僅要注意漲潮急流,海床淺且有岩石等各點的特徵,還要注意每天變化的海浪的大小。

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選擇合適的浪,浪高約為你身體的腰部區,並且選擇大概1米的波浪高度。
有時覺得想衝大浪,在颱風季節,風大時獨自進入大海是很危險的。很恐~~~~佈千萬別做傻事,經常有新聞報導,例如衝浪者被浪捲走,再也沒有回來或是要求緊急直升機被派往救護衝浪者。

衝浪初學者必看

對於初學者來說,練習適合自己水平的波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於初學者的緣故,大部分都會說,我不知道適合我水平的波浪到底要多大的問題。

如果您是都沒經驗的初學者,請避免一個人亂滑,盡量找尋有教練的地方上課,或者是找非常會滑的衝浪者的稍微指導你後在下海。

|如何讓起身技巧更好?

在教練或高手教學下,當下可能覺得自己,很厲害的自我感覺良好。實際上,當自己獨自出海時,有很多初學者碰壁,譬如我根本無法起身或我不知道起身的時機。

|與波浪的速度融為一體

為了成功起身,您必要要訓練,您的核心力量。對於起身而言,重要的是與滑板移動的速度與波浪的速度相匹配。

例如,如果波浪以10的速度接近,但由於核心的力量較弱,則上板的速度減2,因為波浪的速度較快,必須提早藉由浪的力量進行起身。所以抓到正確的波浪點很重要。

但前提還是得要,訓練您的核心強度,並牢牢地藉由核心的力量,瞬間站起,最能達到效果。

|等待高一點的波浪

雖然無論增強多少核心的力量,但如果等待不好的波浪的地方,想要滑好的部分也會大打折扣,所以不要以為只要練好核心就會滑好。

首先,起身原理是,利用在波浪塌陷的地方產生的波浪力,將板塊騎在波浪上,因此,在沒有發生波浪力的地方(沒有波浪塌陷的地方)等待波浪不會讓你站的好。
多次觀察別人在等待坡浪地方,並思考在哪裡等待波浪,就容易起身上板。

衝浪初學者必看

但是,由於在海浪高峰期這地方附近,好地方一定有本地衝浪者和專業衝浪者在等,所以初學者也很難跟到此浪潮,在這種情況下,請在不妨礙衝浪者,自行找尋自己適合的波浪吧。

無論如何,請記住在波浪的功率點附近等待波浪,是提高初學衝浪者起身成功率的關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