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三峽的五寮尖,屬低海拔的郊山上上下下的地形,有如拳頭般的岩峰而得名,標高雖只有639公尺,但繩索攀爬路段,陡峭的峭壁,絕對讓您心跳百倍,刺激度滿滿的山,且山上非常的安靜,沒有一點噪音。五寮尖與平溪孝子山、石碇皇帝殿並列為「北部三尖」。
五寮尖
五寮尖如何前往呢,在GOOGLE地圖或是GPS查詢玉里商店,即可抵達,開車前往者可以停在路邊。
五寮尖
五寮尖繩索使用度非常的高,建議來此要戴手套來喔,便宜的軍手最為方便,凹凸不平的路上,在裝備上也建議不要穿著布鞋前往,容易扭傷,這時在山上扭傷可難下山了,照顧好自己為第一安全要素。
五寮尖此路段非常耗您的體能,平常都沒在運動的您,會顯得非常吃力,手部臂力,大腿的肌耐力,在這七公里多的路線上,充分運動到,緩慢的上升,汗水流失,耗水量也非常的多,得多帶壺水上山,建議兩瓶。
五寮尖登山步道上,有前人小小挖掘了一些比較好踩的坑洞,讓您能輕鬆挑戰上山。
五寮尖這算亂丟垃圾嗎?還是給山友下象棋呢^^
五寮尖山上請勿丟棄果皮,引來蒼蠅蚊蟲,帶給山友們一個好環境。
五寮尖五寮尖山最美的地方。但此處風非常的大,得格外小心。
五寮尖在山上都有一些額外的小花和小昆蟲,在此要好好找尋喔,就在你身邊。
五寮尖五寮尖沿途山石美景五寮尖
抵達639頂端了,頂端的地方並不大,拍拍照就差不多可以下山。五寮尖
五寮尖完成,雖然路程艱難,也要安全為第一優先。好好享受森林浴吧。

參考路線:
五寮尖
★開車:
1.台北三峽:國道3號下三鶯交流道後,接110縣道可達鬧區。
2.牧童遙指客家村:110縣道接中山路,轉北85鄉道(民權街、中園街)後可達。
3.五寮尖登山口:台3線或北85鄉道轉台7乙線,約2.5公里處(靠近互助橋)可看到產業道路,順著道路至車子不能行駛時即是登山入口;或可至台7乙線合作橋站旁玉里商店旁登山口上行。
4.插角綠光水岸餐廳:台7乙線或北111鄉道轉北114鄉道,約在4.5公里處。

★搭車:
1.牧童遙指客家村:於捷運土城線至永寧站搭台北客運(02-26711914)916路線至三峽總站下車,轉搭812路線至中園街站下車。
2.五寮尖登山口:可從台北客運三峽總站搭乘807線路至互助橋站下車。
3.插角綠光水岸餐廳:台北客運三峽總站搭乘807線路至大德橋站下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