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不是很喜歡跑步呢?習慣跑步的人容易出現膝蓋疼痛, 疼痛的部位和症狀有很多種,例如“膝蓋板底部疼痛”,“膝蓋內部疼痛”和“膝蓋外部疼痛像刺痛”。
即使我養成跑步的習慣來保持自己的健康和體力,最終還是受傷了。對於那些想要舒適並希望長時間跑步的人,我們想介紹如何處理和預防膝蓋疼痛。

為什麼跑步膝蓋會疼痛

|為什麼跑步膝蓋會疼痛?

在我們的身體中,膝關節是身體承受重量的部分,以正常速度行走時,膝關節上的負載是重量的5至7倍。 開使運行時甚至增加了功率。
在運動過程中長時間將負荷連續施加到特定部位而導致的疾病稱為“過度使用綜合症”。 跑步造成的膝蓋疼痛就是這樣。 典型的疾病包括膝蓋韌帶炎。

為什麼跑步膝蓋會疼痛

|如何緩解跑步造成的膝蓋疼痛

即使跑步時膝蓋疼痛,也有很多人無視她繼續跑。 但是,如果任其發展,症狀將會發展,疼痛會消失,但會變成慢性病。 讓我們儘早採取適當的措施。
如果跑步時感到疼痛,請務必先停止運動。 保持不動(坐下休息也可),並用冰塊冷卻,以減輕疼痛和發炎。
恢復運動時,請務必在大腿和膝蓋關節周圍牢固伸展。 用綁帶和支撐物保護和固定膝蓋周圍的區域將有助於減輕疼痛。 另外,貼劑,使用電療儀的藥物和療法也是有效的。

為什麼跑步膝蓋會疼痛

|預防膝蓋疼痛的3種方法

為了防止膝蓋疼痛,您需要訓練大腿前面的股四頭肌。 深蹲可增強肌肉。

跑步之前,請小心地以大腿內側的內收肌,膝蓋內側的韌帶和股四頭肌為中心進行伸展,以保持柔韌性,這一點很重要。

為什麼跑步膝蓋會疼痛

此外,選擇腿部勞損較小的跑步鞋,改善其形態,調整跑步時間和路線也是防止膝蓋疼痛的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