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

什麼,你還沒玩過立槳?這是近幾年紅遍日本與台灣超受歡迎的水上活動呢!

立槳全名叫做「SUP立式槳板」,不僅是新鮮好玩、兼顧健身與聯誼的全身性運動,SUP立式槳板還有很多好玩的玩法,運動生活就結合了:烤肉、瑜珈、衝浪、趣味競賽、藝術攝影等等,每位體驗過的朋友都說超級好玩,現場就立即預約了下一場。(不信嗎?來粉絲團看精彩照片


什麼是SUP立式槳板?適合女生嗎?

「SUP」為立式槳板Stand Up Paddleboard的首字母縮寫,我們會稱為SUP,有些人則簡稱立槳(怎麼有種可愛的感覺)。原本為一項在夏威夷起源的海上運動。

SUP立式槳板這項水上活動的玩法有許多種,您可以站立在比衝浪板大一點的板上,邊划水邊衝浪或在優雅地在海上散步。此外,SUP立式槳板也具有全身鍛煉效果,因為全身都要出力,可以提高您的核心力量。所以有許多運動、瑜珈愛好者,也來嚐鮮體驗,目前是女性間很流行的水上運動。


5個在北台灣,推薦玩SUP立式槳板的好場地

1,福隆

最夯水域活動 SUP 立槳是一項結合了衝浪和划船原理的板類運動,進入台灣秘境,大自然的神奇地區,只有從海上前往,才有辦法好好的親身體驗。
在雙溪沿岸的自然景觀多,沿途青山綠水,生態豐富,有著自然環境的內灣,都能避開危險海域。如果你怕面對海的話,是很適合初學及親子體驗的好場所,絕對是一趟能舒緩工作壓力的SUP 小旅行。

SUP立槳 水上活動 夏令營 福隆

 福隆 玩沙 夏令營 SUP2,外木山

外木山離台北只需30~40分鐘,是非常方便又近的海域,海底也有眾多的魚群,只有海上前往才有辦法好好的親身體驗。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一邊玩SUP立槳,一邊還能欣賞極富壯麗的美麗風景 。

外木山 SUP立槳 親子活動

3,象鼻岩

象鼻岩也是玩SUP立槳最夯水域活動。只要在深澳岬角象鼻岩景觀區,就能看到「海上的大象」,它已成為這陣子國內、國外旅客必來的朝聖景點,同時也很適合SUP立槳水上活動。如您會游泳,可以游進入象鼻內,牆壁上非常多會割肉的地方,需要注意。

象鼻岩 SUP立槳

4,龍洞

潛水客,攀岩者,最多人玩水上活動的地方,當然也不能少了SUP嚕,東北角海岸面積最大海灣,砂岩所構成的龍洞岬是大特色,龍洞灣是北台灣沿岸地形重要的代表之一。

5,坪林

從台北前往只需40分鐘內即可抵達,是適合夏季避暑的好地方,來此遊玩,除了SUP立槳水上活動外,當地的老街,螢火蟲,各項童玩體驗,都能一次從早上玩到晚上,親徹的河川,都可以直接看到魚群在游泳,自然景觀多,沿途青山綠水,動植物生態豐富,絕對是一趟能舒緩各種壓力、身心舒暢的SUP立槳小旅行。

坪林 SUP立槳

 

 

|關於SUP立槳的其他疑問。

一、SUP玩法多樣化,適合幾歲的人玩呢?

sup立槳很適合從6歲到60歲的水上活動,很多人會問2歲能不能玩,當然也是可以的,讓小孩不怕水的訓練。
另有Sup瑜珈、沙灘瑜珈、Sup龍舟、多人玩樂方式,讓您玩得開心。
龍舟SUP的體驗模式。

 

 

二、SUP體驗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建議穿著

為了防止曬傷,男性建議穿著海攤褲搭配衝浪衣,女性建議穿泳衣。避免穿棉質或單寧材質的衣褲,以免活動困難。

#預防暈船

應天候變換因素,出發時風平浪靜,有可能途中,浪的變換多,長時間在海上搖晃,如果容易暈船的人建議先服用暈船藥,以免破壞了興致哦。

#注意防曬

在暑假期間,炎炎夏日長期曝曬在毫無遮蔽物的海上或湖上容易曬傷,所以進行SUP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例如長袖衣物、防水型防曬乳等。

#水分補充

SUP是一項比想像中耗體力的運動,在出發時就要準備好水,隨時補充水分,也建議可自備一些簡單的糧食,小心太HIGH滑過頭體力透支哦!

 

 

SUP立槳及獨木舟套裝|四人SUP團隊挑戰賽|浮潛體驗|藝術寫真|水上遊戲
🔽🔽🔽
http://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activity-1/sup-mosikomi/

【福隆雙溪河】SUP立槳X泡水X沙雕之夏日涼爽海上體驗
🔽🔽🔽
http://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2020/06/22/sup-huron/

台灣【外木山】SUP立槳X浮潛X親子海上體驗
🔽🔽🔽
http://www.sports-life.com.tw/index.php/2020/08/19/sup-waimusan/

親子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