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帶著單車,騎出自己熟悉的國土,富士山5天4夜,已成為我這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富士山是日本國內的最高峰,被視為聖山🏔️
征服富士山也是日本單車族一生必完成的夢!就像台灣車友一定要騎武嶺一樣。✊

超級怕熱的我,一直很擔心6月的天氣,會熱到讓我失去騎車的動力,但沒想到日本的天氣是如此的舒適,乾爽的氣候,不會讓我感到濕濕黏黏的,而且富士山的海拔高,根本不會覺得熱,下滑的時候,還需要穿保暖外套才不會冷呢!

全年365天只有比賽這天上午全線封路,提供參賽車友們更完善的騎乘環境,可以專注於自我表現。

比賽的過程,沒有車水馬龍或其他吵雜的聲音,只聽得見棘輪聲與車友們的喘息聲,頂多是車友們從旁經過的加油打氣聲!👍

賽道路線約25公里,比賽成績是從第2K(標高1062公尺)才開始計算,等於頭1K是暖身路段!
從北麓公園(海拔1035公尺)出發,直達終點富士山五合目(海拔2,309公尺),平均坡度約5.2%,總爬升1255公尺。

騎到3.5公里會到一合目的『下停車場』,在這邊大家都會衝的比較快,但其實會接著陡坡,所以要注意配速!

10.5公里會到二合目的看板『樹海台停車場』,陡度趨緩,但已非常喘🤪

抵達四合目標高2000公尺,會有小小的高山反應!

最終三公里有稍微平緩的區間,這時候可以飆速節省點時間。

總共設置3個關門點,大會限時4小時30分鐘,沒有在規定時間通過,則強制退賽!

|大會會將車友的完賽時間分級,並且依照級別的顏色,製作可安裝於龍頭的墊圈(環)

白金環:60分內完成者
金環:65分內完成者
銀環:75分內完成者
銅環:90分內完成者
藍/粉紅環:關門時間內完成者
(男生給藍環,女生則可以拿到粉紅+藍色環)✌️

這場比賽,車友們主要是想拼成績,創造自己的最佳紀錄,所以大會只設一個補給站,而且只提供水,這部分車友們要注意,記得帶能量膠及足夠的水分。

沿途只有一條路,就是上坡,幾乎沒有平路,更不用説下坡了🙄
但是騎乘的時候,眼前盡是富士山壯麗雄偉的美景,足以撫慰疲憊的雙腳!

抵達終點五合目,記得去買哈密瓜菠蘿(騎快點就不用排隊排那麼久😅)
當時的氣溫很冷,能吃上溫熱的菠蘿,覺得好幸福!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甜而不膩,值得你細味品嚐😋

也別忘了在五合目寫張明信片寄回台灣,分享你當時完賽的感動與喜悅,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完賽的時候,山上真的非常的冷,這時記得去領取前一天寄放大會的保暖衣物。
日本人做事非常嚴謹,也非常細心,他們會一一把物資,依照選手的比賽號碼,歸納放置於鋪好的帆布袋上,而不是隨隨便便就將您的物資,隨意丟在地板上,這點我覺得他們很用心!

日本人在下坡的時候,會習慣將前後輪卸一點氣,比較安全,另外也要提醒大家,下坡一定要跟著大會所指派的領騎,一同下山,絕對不能擅自下山,被抓到一率棄賽!

最終Doris 以2小時11分順利平安完賽,無法在目標2小時內完成,真的是不夠努力,回台繼續努力練車,希望明年再來挑戰銅環✊

騎單車是一件很開心、很單純、很放鬆的一件事,到了海外,你會發現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有人跟你一樣,為了某件事、某個人、某個目標,努力堅持著!

官方網站:https://www.fujihc.jp/

想深入了解請點閱👇
https://www.sports-life.com.tw/

Doris騎幻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AmazingDori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