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北宮城及山形兩縣,到底要怎麼規劃才算征服蔵王呢?!

◆◆ 將蒟蒻食材淋漓盡致發揮的日式健康復合體驗商店 – 蒟蒻番所

沿著蜿蜒山路由七之宿町橫跨蔵王連峰縣境進入山形縣上山市;上山市除了有知名酒莊、蔵王雪場相鄰,首先不容錯過的便是到訪「丹野蒟蒻」所經營的蒟蒻番所,品嚐山形最道地的各式蒟蒻料理美食。

位於舊宿場町 猶下宿 所在地的這間蒟蒻番所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日式健康食材蒟蒻的美味,番所內同時經營了一般蒟蒻商品零售商店、更經營餐廳提供全套蒟蒻懷石料理、並在「日日蒟蒻」喫茶店提供蒟蒻甜品飲品。

山形縣的蒟蒻消費量佔全日本第一,其中較為人熟悉的就是球型蒟蒻串,我們才剛坐下來,店家便迅雷不及掩耳地準備熱呼呼的茶水與試吃用的洋梨蒟蒻布丁,圍著日式暖爐搭配食用買好的球形蒟蒻串,讓走在外面冰凍的手腳再度熱了起來。

同樣位於蒟蒻番所內的「日日蒟蒻」茶室不僅提供一般午茶,更能享受各種以蒟蒻表現的甜品口味,像是在復古冰淇淋蘇打中加入蒟蒻果凍、將珍珠奶茶內的珍珠改以蒟蒻取代,不僅低卡,店家的創意濃縮於此,令人感動呢!

————-
店名:蒟蒻番所~猶下宿 丹野蒟蒻

地址:宮城縣上山市皆澤字諏訪前608-1

時間:零售店 9:00 ~ 16:30 ( 週末至17:00 )

     餐廳 11:00 ~ 15:00 ( 週末至15:30 )
     每週二公休
     日日蒟蒻咖啡 10:00~15:30
     每週二、三公休,另有休業可能

——————

 

◆◆ 跳進特別豪雪地帶上山溫泉勝地的懷抱裡 – 日本之宿 古窯


山形縣上山市最多旅者到訪的,便是位於上山溫泉鄉中的大型溫泉旅宿「 古窯 」,該旅宿不僅座落在能眺望蔵王連峰高台的絕佳位置,更擁有「 業界選出日本旅宿100選 」前 10 名、連續40年的美譽。

房型與房數眾多的古窯,旅宿內也已經被翻修成符合現代化住宿型態樣貌,也吸引了許多娛樂圈名人入住;從準備進門的那一瞬間,來自旅宿的款待便已開始,讓你感受到賓至如歸的高等級住宿服務。

旅宿更直接將溫泉拉到我們入住的房內衛浴設施中,不用四處移動也能在寬敞的房間裡享受沈靜的溫泉時光。

晚餐安排在單獨的包廂享用山形美食套餐,才剛入席桌上便擺滿了各式前菜與土瓶蒸等經典日式旅宿才能享受的經典美食,讓人目不暇給!

而整個山形風土宴席套餐中最令人注目的,便是以該旅宿特製芝麻醬料搭配山形「米澤牛」或「山形牛」的高級壽喜燒,將一路的味蕾體驗帶至高峰,最後再以山形品埋米「艷姬」及旅宿自製的布丁劃下完美句點。

————-
店名:日本之宿 古窯

地址:山形縣上山市葉山5-20

時間:Check In 15:00 / Check Out 10:00

URL:https://www.koyoga.com/

————-

◆◆ 吃貨不容錯過的上山溫泉美食名品 – 山形布丁

若要問說以水果名產為傲的山形縣內該品嚐什麼樣的甜點最恰當?相信許多旅者將會首推同樣位於上山溫泉鄉內,由古窯出品的「山形布丁」!山形布丁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將初夏櫻桃、秋收葡萄、冷冬洋梨等山形縣產水果依季節變化放進布丁瓶中,提供旅宿朋友品嚐最佳山形旬味。

你可以選擇在Check In後外帶布丁,在房內搭配剛泡好的日式煎茶品嚐午後甜點;而口味眾多的山形布丁除了一般季節水果布丁外,還提供了照片中的溫泉蛋布丁、大人味紅酒布丁等特殊口味,適合想要冒險的吃貨們!

另外店內 + 早晨限定享用的有被稱作「賞味期限10分鐘」的生蛋黃布丁,看見布丁與生蛋黃上桌時,大家可能會有些疑惑,但實際將生蛋黃盛上並淋滿焦糖醬食用後放入嘴中,就能感受到加倍濃郁的布丁味在味蕾中擴散,加上帶點苦味的焦糖讓味道變得更平衡,搭配熱咖啡一起食用更美味。

————-

店名: TAKAMIYA VILLAGE HOTEL 樹林

地址: 山形縣山形市蔵王溫泉 上之台814

時間:  Check In 15:00 / Check Out 11:00
URL:  https://zao.co.jp/hotels/jurin/  

————-

◆◆ 前往山形藏王溫泉雪場,享受特別獨棟Villa 與雪場中的私人三溫暖住宿體驗


近幾年來,山形藏王滑雪場豐沛的雪量與大規模的雪道設計吸引了許多雪友紛紛到訪,成為冬季山形的必訪勝地。

2022年冬季的山形蔵王溫泉鄉積雪量多,避開假日人潮,沈靜的雪白銀景與高級旅宿高見屋周圍有著濃厚的溫泉鄉味。

這次在當地導遊介紹下,我們得知以緊鄰蔵王雪場聞名的樹林飯店開始了新的住宿及三溫暖體驗,為傳統的山形藏王溫泉帶來新風貌。

原本矗立於雪場旁擁有50年歷史的教堂經過飯店裝潢整修,成為可獨立包棟入住的私人露營款式Villa,以一泊二食方案提供最多5位朋友入住、晚餐則享受山形食材BBQ,價格也落在兩萬日圓以內相當划算。

而Villa最特殊的體驗不在Villa棟內,而是推開房門10秒處,矗立於雪場中的三溫暖設施!只要天氣一好,就能窩在三溫暖包廂中看著雪場中盡興滑雪的朋友們經過,因為角度關係雪友並不會看到室內,行程特殊視覺及溫度體驗!!

————-
店名: TAKAMIYA VILLAGE HOTEL 樹林

地址: 山形縣山形市蔵王溫泉 上之台814

時間:  Check In 15:00 / Check Out 11:00
URL:  https://zao.co.jp/hotels/jurin/   

————-

 

◆◆ 蔵王溫泉中的清新餐廳風氣 Café & Bar Chotto


若覺得早晚吃足了日式溫泉料理,想要來換點口味,特別介紹這個疫情期間透過群眾集資的新風格店家 CAFÉ & BAR Chotto 為日本胃帶進溫暖的料理風情。

店家本身分為中午時段與晚間時段,中午時段主要提供使用山形食材的越南三明治,其他還有咖哩以及季節料理如海鮮焗飯等等。適合早晚吃得太飽中午想換點口味的朋友嚐嚐。

店內簡潔乾淨,到了晚上這裡會變身成提供山形各式酒類的酒吧餐廳,在溫泉飯店享用豐盛晚餐後可以徒步到這裡以較休閒的方式體驗山形酒品。

————-
店名: CAFÉ & BAR Chotto

地址: 山形縣山形市蔵王溫泉11

時間: 11:00~14:00 / 18:00~22:00

每週二公休
URL: https://www.instagram.com/zaocafe_chotto/ 

————-

 

◆◆ 一次網羅山形各式山形日本名酒 ー 山形酒博物館


同樣由山形蔵王溫泉 高見屋經營的山形酒博物館中,可以一次網羅山形縣內49 個酒蔵所出品的日本酒。
既然來到蔵王溫泉,不好好品嚐一下製米大鄉山形縣的美酒呢!? 山形酒博物館就位於蔵王溫泉鄉的正中央,適合在享用午餐後徒步前往,就不用擔心誰要開車誰不能喝酒啦!

與其他日本酒試飲處不同的是,這裡的每一杯清酒都是由專業店員提供,容量也多達50cc以上,已經不是「試飲」程度,而是「享受」等級!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日本國內法律規定未滿20歲禁止飲酒

而店內所準備的酒也非常多元,從基本款的「初孫」大吟釀、到得金賞酒項 「荒玉」純米吟釀原酒、到以GI山形聞名的微氣泡日本酒FAUCON 56等等,都有機會在這裡品嚐到!


————-
店名:山形酒博物館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蔵王溫泉951

時間:11:00~22:00

每週三公休
URL: https://www.zao-sake.com/

————-

 

◆◆ 離開山形縣前必訪的山形當地工藝品專門店 ー Gura Craft


離開山形縣前,不走訪一下當地工藝品店買個旅行回憶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位於山形縣山形市區的Gura Craft 是將市內保存的石頭及土製倉庫重新復元並加強耐震度後以公園方式開放的再造空間,其中兩棟石蔵(石頭倉庫)主要以餐廳及出租活動空間營運,而土蔵(土製倉庫)則以山形縣工藝選物店方式營運,而名字中的「GURA」則是日文發音源起的。

厚重的倉庫門因為翻修帶來新面貌,這裡正是選物店的門口,小小的門口吸引不少旅者前往參訪。

該選物店主要以山形縣內手工藝作品為主展示販售,將使用山形縣內素材或技術的日常生活用品精選後,透過策展方式介紹給旅者認識以及選購。

————-
店名: Gura Craft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旅籠町2-1-41

時間:11:00~16:00

每週日、一公休

URL:https://gura-yamagata.jp/craftstore/


 

了解前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