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些女性會擔心在月經期游泳,但我們有辦法不讓經期影響到你和朋友的出遊,不管是在沙灘還是泳池。其實,在經期時游泳鍛煉一下還能減少痛經,舒緩情緒呢。本文將介紹在經期游泳的方法。

|步驟

1、游泳前使用衛生棉條或月經杯。雖然游泳可以暫時止住月經,但是不用衛生棉條或月經杯就和朋友一起下水游泳是不衛生的。如果你使用這些不舒服,最好游泳前先在家試一下。

衛生棉條: 如果你已經習慣使用衛生棉條就最好不過了,因為衛生棉條最適合游泳時使用。你不需擔心滲漏,因為衛生棉條會適時擴大來適合你的身體。把衛生棉條的棉線塞進比基尼泳褲就可以安心下水游泳啦,什麼款式的比基尼下裝都可以。如果量比較大,記得每幾個小時更換一次衛生棉條。最多不得使用超過8小時。

月經杯: 使用月經杯。雖然月經杯不如衛生棉條常見,它們使用原理相近:月經杯被插入陰道內,在較接近外陰部的位置來盛裝經血。它們可以持續使用到10小時,比衛生棉條的8小時還要長。如衛生棉條一樣,月經杯在使用時是完全隱形在體內的。它會吸附到你的身體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經血會漏出。使用月經杯的時候還不用擔心藏住棉條繩的問題。

要知道,你不能墊著衛生巾和護墊去游泳。入水後它們會吸水。如果你把它們墊在泳褲內,吸水後它們會變得很明顯。總之,墊著衛生巾下水都困難,游泳就更不可行啦。

2、多帶些衛生棉條等產品備用。如果你使用的是衛生棉條,那麼一天之內可能需要更換幾回。最好比你預計需要的再多帶一些,以防大家決定多玩一段時間。如果游泳結束後,你需要換回日常衣服和內褲,墊回衛生巾,就需要也帶一些衛生巾。

如果量多的那天用的是衛生棉條,就每三至四個小時更換一次。如果你使用的是月經杯,那麼就不必擔心需要取出更換了。月經杯最長可以使用12個小時。當然,多帶一個以防萬一也不麻煩。

一起游泳的其他人可能也需要衛生棉條。

3、不要理睬那些經期不能游泳的傳說。關於月經有很多謊言。要是有人告訴你經期游泳不健康,或如果你在海裡游泳,你的經血會吸引到鯊魚,不要聽信。如果有人告訴你,你在游泳時衛生棉條會吸很多水進去也不要相信。這些說法是完全不真實的。不管你是否處於經期,什麼時候想去游泳都沒問題。

4、如果你對於使用衛生棉條感到害羞,可以穿一條短褲在外面。雖然這不是必須的,但是如果你很擔心衛生棉條的棉線會露出來,或用棉條讓你不太舒服,就可以多穿一條短褲增加些保護,這樣就可以放寬心了。可以選購一條不那麼鬆垮、漂亮的款式套在泳褲外面。為了讓自己更放心,可以選購一條深色的。

男士型的大短褲配上性感的比基尼上裝看起來通常很不錯,這種搭配還很吸引眼球。你也可以撒個無傷大雅的謊,說自己的泳裝下裝不見了,只好藉哥哥的之類的。

5、如果擔心滲漏,可以穿深色的泳衣。雖然說正確使用衛生棉條和月經杯后經血不太可能漏出泳褲,但是你仍可以穿一條深色泳衣讓自己更放心。可以選擇一個漂亮的顏色,比如深藍或深紫色。然後就可以安心去水中地游泳啦!

你也可以選擇在比基尼部位更緊些的泳衣。這樣你就不必擔心衛生棉條的線會漏出來啦。

6、游泳時不比存有擔心。自信地遊起來吧!千萬別在你的裝束上斤斤計較,不要每五分鐘就去檢查下臀部。這樣做恰恰會洩露你的小秘密。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跑到衛生間檢查一下。總之就是不要太擔心,安心享受吧!

請一位女性密友在發現有問題時提醒你一聲。

7、保護自己,不要造成水腫或痛經。雖然經期沒有確切方法可以讓你感到完全舒適,但也有些方法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痛經或經期水腫的發生。遠離過鹹的,油炸等不健康食品,以及咖啡因。如果肚子真的很疼,就服用布洛芬或其他止疼藥物來減輕疼痛。有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進入水中,忘記疼痛。

8、如果經期游泳讓你感到不舒服,可以選擇日光浴。如果游泳讓你感覺特別不舒服,或者你感覺身體不舒服,又或者實在對經期游泳沒自信,就選擇可以優雅地退後。和大家說一聲“我現在不太想游泳”,然後就去享受陽光吧。如果周圍都是女孩子,她們可能會立刻就明白你的意思。如果周圍有男有女,男孩子們也不會問太多。

找到與周圍人互動的方式,甚至是他們在水里玩的時候。你可以坐在泳池邊,把雙腿泡在水里,在岸上給水中的比賽計時,或者在一旁給各種比賽加油。

如果這樣做讓你不舒服,要記得這只是萬不得已的手段。不論你什麼時候想游泳都應該足夠自信地去遊,不管是不是在經期。月經是一個自然的生理過程,它應該讓你為作為一個女人感到自豪,而不是羞愧。

|小提示

1.去游泳前去一趟廁所。這能減少水中流血的機率。
2.深色泳褲總是明智的選擇。不僅穿起來漂亮,它們也能隱藏那些惱人的血漬。
3.如果感覺不對(比如要滲漏了),相信自己的直覺,從水中出來(上岸拉)。
4.表現得自然些。如果真發生了滲漏,沒有比引起大家注意更糟糕的了。找個藉口離開,去換個衛生巾(衛生棉或月經杯)。
5.記得帶一條備用泳衣,以防泳衣上粘上了血漬(最好是帶有長裙擺的泳衣)。
6.不要讓月經阻止你游泳。有時鍛煉會讓你感覺更舒服。
7.為更換做好計劃。如果你知道要使用的衛生間小隔間裡沒有垃圾桶,就可以把用過的女士用品先用密封塑料袋裝起來,再裝在深色紙袋中,最後把它扔進附近的垃圾桶。
8.衛生巾會吸水,讓你很尷尬。
9.使用最薄的衛生巾,減少鼓包和邊緣線條。
10.為了防止棉條懸在外面,可以適當剪掉一部分,這樣會顯得更隱蔽。

|警告

當你處在水中時,經血不是不流而是流速變慢了。過了一會兒,血還是會流出來,只不過沒那麼明顯。有人發現在游泳時墊的衛生巾是不吸血的。




健康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