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常常失敗放棄的通常為以下三點,如果您正在與經驗豐富的人一起攀爬,請不要擔心,但是如果您只是一個初學者,請注意以下三點。

|注意事項1.登山前一定要先去上廁所

即使很多步道或山頂上有廁所,也不意味著在步道上有廁所。 很多地方沒有廁所的,不能有僥倖心態。
即使您認為不需要上廁所,也請務必去廁所。另外,也要事先提前確認在登山期間應該在哪裡休息。
即使您沒有找到廁所,也不要因為沒有廁所就不喝水。 經常補水很重要,因為您可以在山路上輕鬆出汗。

|注意事項2.要注意日落時間

當秋葉和芒草的季節時,日照時間會縮短。特別是在11月至12月之間秋葉盛開的山區,冬至臨近,日落16:00並不罕見。
在山區,比起平地,陽光更早地隱藏在山脊的後面,樹木更容易形成陰影,使陰影更暗。 在計劃登山計劃時,請務必考慮白天。

|注意事項3.下山時一定不可以隨便

俗話說,不管是不是已經完成了漫長旅程的90%,這也是你的旅程只有達到一半的旅程。最後10%安全到家才叫做完成。
登山是完全一樣的,您甚至可以只完成到半山腰。實際登山,我已經到達山頂並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目標,但是登山的真正目標不是山頂,而是我安全完成山峰並回到家的那一點。
儘管尚不為人所知,但在登山事故中,下山中的事故的百分比,高於攀登中的事故百分比。

請記住,攀爬會耗盡您的身體健康,面對累積的疲勞,下坡極其危險。特別是對於沒有足夠體力進行爬山的初學者,即使在低矮的高山上也要小心。

如果您只是想步行爬上去,然後使用纜車或索道返回,則可以在山頂喝啤酒。但是,如果您打算在回家的路上走下來,則應避免在山頂上喝酒。另外,請注意不要吃太多東西,怕容易噎到了。

當乘公共汽車或火車返回時,重要的是要知道時間並製定計劃。請記住,下山回家的整個過程都是登山過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