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又分很多種,對於那些想欣賞壯麗風景的人,又可以同時跑步的人,蠻推薦大家跑看看,越野跑。越野跑最近在台灣串出的一種的新的戶外活動,目前已有多人參與,可以穿越群山,又有台灣官方在舉辦比賽。在這裡推薦一些初學者,想挑戰越野跑的人,一些基本知識。

|何謂越野跑?

越野跑的越野,指的就是沒有鋪柏油路的道路。 換句話說,這是一項極具挑戰的戶外運動,在沒有鋪柏油路的地方跑步,例如高山或是森林。

路線的距離從幾公里到幾百公里不等,具體取決於比賽。 大部分人挑戰者100公里的也在跑,當然剛開始,您可以設計自己的路線,選擇離自己家最近的山來挑戰,但不要一開始就挑難易度高的,慢慢習慣一下這獨特的越野跑。

|越野跑的注意事項

越野跑在大部分都跑在山上,山上高低起伏嚴重。 與平地不同,因為越高處,溫度和天氣容易變化非常多樣,當然越上面越涼,跑起來也舒服,這項運動不會太難,但也具危險性。

對於初學者而言,這尤其危險,如果沒經驗,執意,跑上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即使跑步的距離很短,安全的事先實踐也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根據您公里數的距離,最好準備一些輕量攜帶的一些物品,水一定要帶以外,運動飲料和能量棒,簡易糧食。

|我們極為推薦的訓練方式

在大多數情況下,越野跑是山路的比賽場地,會跑在泥土,礫石或草地上奔跑。因此,除了平時平路的訓練以外,建議在你熟悉的山區,跑步練習。

另外,由於山路起伏不平,請多練習上下坡。平常無法去山上的人,建議可以在樓梯上練習。 初學者可能對這總跑在樓梯的跑步練習,非常沒有信心,可以先慢慢走,然後上下練習。 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受傷。

在越野跑中,有許多賽程會在高海拔山區中奔跑。跑一跑得到高山症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我們先從低矮的山峰,讓身體逐漸適應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