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位於東京上方的地區,常常被忽略的一個美麗景點,離東京只需兩個小時車程即可抵達,但目前台灣有直航,可以直接搭乘虎航來到茨城來趟單車之旅喔,這次運動生活sportslife帶著車友們,來觀賞這有銀杏及楓葉的美麗地方,11月~12月非常適合來此騎乘,雖然有點冷,但藍天的景色,銀杏和楓葉是開得最多,也是最美的時候。

這次騎乘分別有山路及湖景,兩種不同的領域,對喜歡單車的您是很好的選擇,這次由特派員小咩,為大家介紹環湖之中,周圍可以體驗的觀光地區,環湖呢~~是選擇日本第二大湖霞之浦(日本第一大湖為琵琶湖),湖域面積是茨城縣整體面積的三分之一,面積: 220 km²,也被選入日本百大景色,除了美麗的銀杏之外,同時還棲息著野鳥、候鳥、各種魚和水生植物等,沿途騎乘不無聊。

霞之浦湖畔全環要140公里,如果覺得體力不行,可以選擇90公里小環的方式喔。

由運動生活特派員小咩,帶給大家現場氣氛,影片長達12分鐘,精彩路線介紹。

看完影片,是否衝動想要前來呢?不管是否有無經驗,都很適合在霞之浦這來趟單車小旅行,拍拍外拍,躺在河床喝杯小咖啡,非常舒服。眾多車友一同前來,疑~水戶黃門老爺爺也來迎接了。

銀杏在日本各地都有知名的觀賞地,茨城也有一個,最具知名就是筑波大學了,如果夜間要觀看的話要來到茨城歷史館,點燈後展現的美,呈現給車友們一個最好的開始。
夜晚的銀杏,與早上藍色的天空搭配銀杏,有完全不同的感覺,茨城歷史館,整排的銀杏樹,讓你拍到忘我,茨城縣立歷史館設於舊水戶農業高等學校舊址,本館將舊有校舍完整保留喔。秋天騎乘,大藍天的機率蠻高的,湖景山景,遠方透徹度非常的清楚,讓車友們不斷停下來拍照,霞之浦幾乎是平路,也是讓初學著來這也能破百公里完騎。這次團員們五位第一次騎乘破百,非常開心。


沿岸都可以看到平坦的湖水,逆時鐘騎乘的話



感謝車友@Kevin提供照片


官方推廣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