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連峰是位於宮城縣和山形縣兩縣南部交界處的山岳地區。有許多廣為人知的名勝景點,其中藏王溫泉、藏王滑雪場及藏王的樹冰更聲名遠播。因為有絕佳的天然資源,藏王周邊也是美食勝地。 本次精選了當地特色小店,一次滿足旅客的視覺與味蕾。

 

推薦一:小而精巧的蕎麥麵——はるそば家 

はるそば家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蕎麥麵。仰仗著山脈清澈的水資源,搭配川崎當地的蕎麥,老闆手擀的蕎麥麵具有彈性和濃厚的蕎麥香。雖然作為川崎當地最小的蕎麥麵店,但好滋味卻讓客人絡繹不絕。店內提供搭配著不同主菜的沾麵和湯麵,同時還有一些飯類小品可供選擇。


店名:はるそば家
地址:宮城県川崎町前川字本町7
營業時間:11:0021:00,不定休
URL https://tabelog.com/miyagi/A0402/A040201/4013764/

 

推薦二:布丁特輯—— 森の芽ぶきたまご舎 和山形プリン

在藏王山腳下的蛋專賣店森の芽ぶき立志以自家蛋做成各種甜品美食,在農舍附近開設了一間咖啡店,店內所有的餐點都是由農舍所產的蛋製作。新鮮的蛋讓店內販售的布丁、蛋糕還和法式吐司都特別濃郁,喜歡蛋製品的人不容錯過。

若是對布丁情有獨鍾,則推薦到山形プリン一嚐由山梨水果製成的新鮮布丁。除了常規的水果布丁之外,店內最具有特色的是每日限量20份的「生布丁」。店家在下單之後立即製作,滑順的布丁除了焦糖醬之外,還搭配著一顆新鮮的生蛋黃。

因雞蛋容易氧化,故店家建議的「最佳賞味期」只有短暫的十分鐘!將蛋黃和焦糖醬倒入布丁,雞蛋的濃郁平衡著焦糖的甜苦,是其他地方少有的搭配。

店名:森の芽ぶきたまご舎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蔵王町大字円田字弁天10-8
營業時間:10:0018:00,不定休
URLhttp://www.tamagoya.gr.jp/?tid=2&mode=f1

店名:山形プリン スイーツ&カフェ
地址:山形県 上山市葉山4-33 
營業時間:9:0017:30,週二休
URLhttps://yamagata-purin.com/

 

推薦三:匯集心的力量——文青風的Book Café 和Chotto

位於宮城縣的南端的七宿町是全縣人口最少的城鎮,秉持著「開一個空間給這塊城鎮的人」,Book Café 成為了地方聚會的首選。午餐供應和風和洋風的輕食,食器使用七宿町在地陶藝家的佳品,頗具有當地特色。

而山另外一邊的Chotto,則是一間位於藏王溫泉街「高湯通」,具有極佳設計感的輕食咖啡店。秉持著讓溫泉街更有活力並為旅客提不同的用餐選擇,由當地集資而設立了這個新穎店面。Chotto 日間提供以越式三民治為主的簡餐和咖啡,夜間則化身為洋風居酒屋。店內挑高並設有大片玻璃窗的設計,讓人能一邊用餐,一邊眺望雪景中的溫泉街。

店名:Book Café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字諏訪原11-15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二定休
URLhttps://7kashuku.jp/book-cafe/

店名:カフェ&バル Chotto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11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2:00,週二定休
URLhttps://www.instagram.com/zaocafe_chotto/

 

推薦四:傳統美食蒟蒻的逆襲——こんにゃく番所 

低卡的蒟蒻作為傳統山形特產,不僅融合在日本傳統的食物中,更能以讓人意想不到的姿態與其他美食結合。在昭和61年成立的こんにゃく番所,可品嚐到具有濃濃日式風情的醬燒、味曾蒟蒻小點,也能夠在隔壁的輕食店挑戰新穎的「蒟蒻甜品」,上至蒟蒻果凍,下至蒟蒻奶茶,能想到的都有。是一場融合傳統與現代,鹹點甜品均囊括的蒟蒻盛宴。回家後若意猶未盡,還可從線上訂購蒟蒻佳餚。

店名:こんにゃく番所 
地址:山形県上山市皆沢字諏訪前608-1
營業時間:伴手禮店09:00~16:30,輕食店11:00~15:00,週二定休
URLhttps://tannokonnyaku.co.jp/guidance.html

 

推薦五:酒香中自帶米香——山形酒ミュージアム 

山形酒ミュージアム ,即山形酒博物館,介紹著山形縣49個酒窖的清酒。館內的一邊展示山形縣清酒釀造歷史,並用可愛的小圖解釋個別清酒的口味差異。另外一邊,則是個小型吧台提供品酒。選項眾多,從平價到名品均有,價格不一。雖說是品酒,但顯然不僅是淺嚐即止而已。任點一杯都是豪邁的50ML,讓人一個不經意就在這古色古香的博物館內微醺。

店名:こんにゃく番所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951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三定休
URLhttps://www.zao-sa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