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怎麼鍛煉,是有一些鍛煉方法的,當然這些鍛煉方法是有難的、有簡單的,而不管鍛煉什麼位置都睦有很多好處的,但是不少人都不清楚,那鍛煉腹部有什麼好處,相信還是有人知道的。腹部鍛煉方法是什麼呢?

|腹部鍛煉有哪些好處

堅持鍛煉腹部還能減少脂肪,瘦身減肥,不僅是女性朋友,男性也可以多做一些鍛煉腹部的運動哦!當然,你可以通過節食來減少體重,但減去的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力量訓練可防止你在變苗條的同時去掉了肌肉,而有氧鍛煉又是消耗熱量最有效的方法。

打造完美腹部身材。現在的時代,腹部不再只是男人的專屬,很多女人都加入了練腹部的行列,腹部可以讓一個女人充滿性感的誘惑力。

想要一身完美的腹部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事,它需要我們每天的堅持。通過做各種能鍛煉肌肉的動作來訓練腹部,累隨帶著痛感,不是一般人能夠忍耐的,長期堅持下去,擁有迷人好身材的同時強化了我們的意志力。

有益於生理功能。腹部收縮時,可增加腹內壓力,擠壓腹內臟器,以完成多種生理功能,如咳嗽、呼氣和腹腔靜脈血液回流。

|腹部鍛煉方法

1. 平板支撐

(1)取俯臥姿勢,後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腳尖著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水平線。
 2)接下來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髖關節不能下落或向兩側傾斜。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不要憋氣,配合腹式呼吸就更好了。初學者大概保持30秒左右即可。

注意:做平板支撐最重要的就是動作標準,否則不僅影響健身效果,還會對頸椎或腰椎部等有損傷,因此,建議做平板支撐時旁邊放一個鏡子或者找人監督自己的動作是否標準。

2. 健身球卷腹

(1)坐在健身球上,慢慢的將雙腳向前移動,身體慢慢直到舒服的靠在上面,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放在頭部側面。

(2)開始卷腹起身,保持胸骨朝向肚臍,下巴指向胸部避免頭部上挺,在頂端收縮腹肌,然後輕輕的放低軀幹,背部呈一定圓度並將肩胛骨輕輕的觸碰到健身球上。如此重複。

3. 負重式捲腹

(1)雙手緊緊抓著啞鈴平躺在凳子上,緊握著啞鈴放到胸部的附近。雙腳要放在凳子滾輪墊後面,後背要平躺。

(2)腹部用力緊縮時候慢慢撐起上半身,注意頸部和臀部保持不動盡可能的抬起身子。還有,卷腹時候,下背部不應該離開椅面,練習的時候腹部的肌肉群要始終保持緊繃。

 

 

健康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