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_陳佑瑄  Photo_高世軒

距東京約2小時多車程的群馬,以草津溫泉著稱,並名列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在這煙霧朦朧的泉水勝地,正好位在日本列島中心位置,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優越的地形,其實即有赤城山、榛名山、妙義山這三座稱為「上毛三山」的名山。也因為有如此的好山好水,而具有各式各樣精彩的戶外活動能體驗。

在赤城山山頂的周圍,具有巨大破火山口湖的大沼,以美麗的湖光景色,在夏天即能划船一覽山水景致的優美,冬天則能鑿冰垂釣,感受雪白天堂裡的獨特樂趣。然而,在許多高山環繞下,從山上而來的許多河流分流,交織匯聚成的利根川,更以湍急的河水水勢,聚集成了峽谷景觀,諏訪峽、水上峽即為其中之二,在這兩個峽谷裡,能從事獨木舟、輕艇,或是泛舟、溯溪等水上活動,於溪谷間設置約有高20公尺的瀑布滑梯,一感天然泳池的快意。

若想挑戰更高的極限挑戰,追求人生刺激的遊人,可報名參加至2007年起開始營業的BUNGY JAPAN高空彈跳。興奮的到達水上町的諏訪峽,從高度差約42公尺的橋上,由山河壯麗的景緻相伴下,迎風開闊的縱身一躍,絕對心跳加速的驚險,像是解放身心的將自己交付予大自然,爽意爆表的絕對留下難能可貴的深刻印象。

在水上町猿京溫泉附近的駒形峽也能體驗到高空彈跳的冒險解放,且一整年都能在群馬體驗到這追速的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