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洪愛玲   Text_洪愛玲

 

有「萬島之稱」的印尼,是由17,508個島嶼所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範圍更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其首都雅加達Jakarta位於爪哇島,是印尼的經濟、文化和政治中心,然而我要介紹的旅遊聖地並非在這大城市中,也不是遊客最愛去的峇里島,而是一個尚未被遊客開闢與探索的秘境—蘇拉威西島Sulawesi!

 

蘇拉威西群島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更是當地人外島旅遊的首選,望加錫市Makassar City是這島上人口最多、發展較好的城市,即便是人口密集的城市,自然景觀卻美不勝收。Malino Highlands是一個高原景點,離市區約90公里,充盈著叢林與山巒層層相疊、山丘起起伏伏的森林園區。

 

在入口處買好門票後,就可以入內感受大自然的奧妙並呼吸新鮮空氣囉~~

一進去馬上就能看到入口處已有不少活動,像是騎馬、滑草、吊繩……等等多樣性的娛樂體驗。

 

第二站是半山腰上的草莓園,戴著斗笠帽、提著籃子,開始採草莓,而且範圍還很大,根本不受拘束。

 

下一站是植物園(花園)!這裡旅遊令人感到很愜意的是,能近距離與自然物種接觸,不會有管理員盯著你看,或是禁止你再往前一步,因此真的要有道德意識,別用傷花花草草了唷~

 

最後一站就是高原山頂。海拔約1,050公尺,剛剛路程中還蠻溫暖的,但抵達高原後風就變強了,溫度僅剩10幾度,所以一定要帶外套來才不會冷到了。

 

這兒有間高原咖啡廳,物美價廉之外,景色更是嘆為觀止,啜飲一杯熱咖啡,享受著風輕灑在臉上的清幽,眼前的畫面,是大自然最美的造化,也是這趟旅程中最感動之處。

 

Info_

Malino Highlands

地址:Pattapang, Tinggimoncong, Gowa Regency, South Sulawesi 92171印尼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