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洪愛玲  Text_洪愛玲

 

來到印尼旅遊,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峇厘島,峇厘島的美已不可言喻,但是除了這之外,印尼就沒有其他值得一探究竟之世界美景了嗎?

在印尼待了兩個月的我,一定會跟你說,印尼不是只有峇厘島,更不是僅該知道首都雅加達。

印尼是由17,508個島嶼所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更有「萬島之國」美譽,因此其不論在自然生態、生物群種、文化遺產、生活型態等等,皆有非常多元的變化與特色。

印尼的第五大城市”望加錫Makassar”是位於”Sulawesi蘇拉威西島”的最大城市,而這不為外國人廣知的陌生城市,實際上卻是印尼當地人嚮往度假的秘境大地。

 

Rammang Rammang是我來到望加錫Makassar City第一個探索的景點,包車從市區抵達約1.5小時的車程,其為自然野生公園,更像是隱世秘境天堂,遠遠就能看見山峰群層層相疊相襯,在入口買完門票與船票後,船夫即會駕著小船迎接遊客,船程約30分鐘。

 

著陸後,可以看到山巒四周環繞,且有很多小木屋,小木屋其實住著當地村落的居民,但是他們會販售點心、飲料、特色道地菜等等,在印尼,想吃道地菜是非常容易的!

 

與其說是在自然公園裡爬山走走,倒更像是隱居在無嘈雜的山林,與大自然共舞!沒有很多的指示立牌引導該往何處走,是個不設限的景觀視野,就跟著自己的心靈出發吧!

 

Info_

景點:Kampoeng Karst Rammang Rammang

地址:Rammang Rammang, Salenrang, Bontua, Bontonlempangan, Bontoa, Bontonlempangan, Bontoa, Kabupaten Maros, Sulawesi Selatan 90561 Indonesia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