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運動中,損傷都在於膝蓋,膝蓋也被認為是身體最易受傷的部位,大部分的成年人都有膝蓋痛的經歷。膝蓋傷了之後,不管甚麼訓練或是減肥計劃都成了泡影,連最基本的走路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在研究中,平躺時後的膝蓋負重為0,站起來和平地走路時負重是體重的2 ~ 3倍(肥胖者最容易傷及膝蓋,要非常注意),單純的走路上下坡或上下樓梯時是3~4倍,以運動來說跑步大約是4倍,最傷的就是蹲和跪了,大約是8倍。

容易受傷的時候:
1.不常運動的人,肌肉和膝蓋都很脆弱,如果一下子運動過量,就很容易引起腰部及膝蓋疼痛。
2.運動過量,姿勢不良或持續使用不當,在加上休息不夠,其實都會慢慢累積疲勞感,造成各種膝關節問題。

市面上很多人在賣維骨力,真的可以幫助膝蓋嗎?維骨力主要成分是葡萄糖胺硫酸鹽(glucosamine sulfate),市面上都說需要補充葡萄糖胺,可以被視為修護、重建受損軟骨或是減緩關節疼痛的方式,但並沒指名到保護骨頭健康。
最好保護膝蓋的方式就是,規律的運動,肌耐力練習,可以增加軟骨中關節滑液的進出,也能加強關節週圍肌肉、韌帶及肌腱結構,會幫助關節所承受的重量。

平常訓練,走路,游泳,單車,最可以保護膝蓋的一種方式,膝蓋非常重要,持續的保養他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