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皆生鐵人三項,是來自昭和56年(1981年)啟動的日本第一個鐵人三項發源地,當時結合了皆生溫泉旅館及一堆青年發想所舉辦的一場賽事,從剛開始53名,到現在第37屆的940名,接力賽60組共180人,就連加油團義工,也來到了4400人,浩大的場景,從心裡為您的加油聲不斷,是極為讓您感動的一場賽事。
此賽事非常的嚴格,從報名到活動截止,都已嚴格個把關舉辦,這次申請者2000多名,一路刷掉剩下940名選手,您的成績是關鍵,也是保護。

皆生鐵人影片觀賞。運動生活實景拍攝。
此賽事為了維護多年賽事,每次都與居民協調,讓整個比賽,達到選手與居民的一個平衡點,賽程如果闖紅燈將被取消資格,跑步也是,但工作人員還是會以選手為優先,進行交通指揮。
賽前前往聽取賽中的注意規則,各個官員的介紹,非常正式的一場解說,台下觀眾也不吵鬧的一一的聆聽,遇到問題利馬舉手發問,最重要的是不可違背比賽規則,否則將立即取消。
全長賽程為185公里,從7:00準時開始,21:30結束,共14個小時半的時間要完成,游泳兩小時關門,自行車~15:30分關門,跑步~21:30分。此賽程,單車是三項最難的一項,140公里,爬坡盡高達1700公尺,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考驗著選手們的體力,道路平坦也騎乘非常安全。


游泳3公里,以ㄇ字型游,如果定位錯誤,在旁邊的工作人員會幫您指引喔,如沒看到工作人員指示,他也會輕拍你讓你知道,賽程必須起岸後再執行下海。
三鐵中的單車部分小編建議使用爬坡輪組應戰,小編這次前往使用皇騎爬坡輪組,在賽道上6~9%的陡坡,非常的多,上上下下,如果不選擇使用丘陵地專屬的輪組,選擇高板輪應戰的話,會非常辛苦,輪組可以瞬間帶動,讓你省點力氣,迎接跑步。本區唯一台灣女選手,不怕任何事,勇敢面對挑戰。
終點也要挑對時間進來,得到美麗的夕陽陪伴。
本大會最新辛苦的加油團們,給我選手們最棒的鼓勵,從早到晚,移轉陣地,就是要給您加油,能夠讓您得到無比能量。

單車路線圖
游泳及跑步路線圖

2017年來至日本各地,其中有四位台灣選手參加。

皆生鐵人專屬主題曲
歌詞:

皆生の海は鉄人たちが
はじめての夢に挑んだ海
見知らぬ国へ旅立つように
夜明けの波を越えてゆく

焼けつく太陽 したたる汗
吐く息の音 白い道
野に咲く花が美しい
苦しさ超えた君のよう

伝えておくれ、勇者の伝説
山よ大山
オー、サマータイムドリーム
過ぎゆく夏の稲妻のように
走りゆく君
オー、サマータイムドリーム

松並つづく弓ヶ浜
境港のもどり道
愛する人が君を待つ
みんながヒーロー、さあ手をつなげ

皆生の道は勝利者の道
海に抱かれて 山と遊ぶ
笑顔は熱い友情のしるし
涙は君の愛のしるし

*伝えておくれ、勇者の伝説
山よ大山
オー、サマータイムドリーム
過ぎゆく夏の稲妻のように
走りゆく君
オー、サマータイムドリーム

*くり返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