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的「山中湖」,是日本車友們最喜歡來的地方,同時也是奧林匹克的賽道喔。
這次5天四夜,結合賽事及觀光方式,讓第一次海外騎乘的Doris,覺得非常新鮮。
這個路線,非常適合單車旅遊,景色優美,在這裡騎車,非常的享受!
大家知道山中湖是怎麼形成的呢?其實就是富士山頂部,在冬季覆蓋著積雪,直到隔年的6、7月才會完全融化,慢慢流向富士五湖,所形成的其中一個湖水。
這裡的湖水非常的冰涼,所以雖然湖水很清澈,但卻沒有人在此游泳的原因。

這次Doris帶著單車,來到富士山下的山中湖環湖一圈,山中湖呢,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大,也是最靠近富士山的湖!
沿著山中湖騎單車環湖一圈,加上至富士山單車登山賽的報到處,大約需要50公里,爬升高度接近500公尺,這樣的單車旅行,可以作為隔天富士山單車賽的暖身活動,如果是搭配來比賽的話,先來個休閒的騎乘,可是非常棒的選擇。

這次我們真的非常幸運,原本以為颱風會影響騎乘的計畫,卻在當天出了大太陽,大藍天的,讓富士山又更漂亮了,我們沿著湖邊,騎乘速度低於20公里的速度,邊騎邊眺望著美麗的富士山景,更顯得它的壯闊與美麗,在山中湖除了用單車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有其他戶外運動可以體驗,湖中央還有親子最愛的天鵝造型遊湖船,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也可以悠閒的釣魚、泡溫泉,當然附近有很多景點可以慢慢逛。

忍野八海位於山中湖附近,這邊四面環山,由於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過長時間的過濾,形成了八處湧泉,這些湧泉形成了風光明媚的景觀。在忍野八海,可以看到許多茅茸屋,它們散發著濃厚的鄉土風情,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倒映的奇景,但想看到倒影景色的話,需要付費進入,才有機會拍到喔。

池裡可看到許多許願硬幣,但現在已禁止投入,因為銅幣會生鏽,影響水質,同時也會影響池裡悠遊的魚兒,與疫情前比較,池子的水變的更乾淨了。

在山中湖附近,還有一個叫做花之都的地方,這裡種植著許多美麗的花卉,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種類的花朵盛開,非常適合打卡拍照留念。除了花以外,這裡有特色的熔岩區,可以了解到富士山噴發時,熔岩如何流向各地。

環山中湖一圈後,我們將隔天比賽所需的物資拿去寄放,晚餐去居酒屋享用美味的生魚片、鍋物、炸蝦、炸牡蠣等當地美食,吃飽飽明天準備比賽囉。

 

Doris的富士山單車賽比賽訊息: 想了解

相關行程:想了解

Doris的騎幻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AmazingDoris


#運動生活x日台動感 #山中湖 #忍野八海 #花之都 #富士山單車登山賽 #日本單車旅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