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道游泳,相信不用小編多說,大家都知道有著許許多多的好處。游泳可以雕塑你的肌肉、可以幫你燃燒多餘脂肪,並且還能延緩衰老等等。那麼除此之外還需要更多理由來說服你嗎?我們一起看下去~

1.既包含了燃脂也包含了塑形

在游泳池中,如果你不遊起來的話你就會往下沉。水的密度比空氣大800倍左右,因此在游泳的時候你就需要調動全身肌群來抵抗阻力。所以,在你糾結今天是做燃脂還是負重訓練的時候,不妨直接換上泳衣吧。

2.有助於恢復其它運動帶來的損傷

沒錯,游泳對於受傷的運動員來說是一項很好的恢復,即便是高強度的游泳訓練也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任何磨損。所以比起直接休息,游泳絕對是更好的選擇。

3.游泳對肺部頗有益處

當你的臉埋在水下時,所需的氧氣就更高。反過來你的身體就能更有效地利用氧氣,此時需要你的肺部呼吸到更多的新鮮空氣同時拍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印度生理學和藥理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甚至發現,游泳運動員的潮氣量(在放鬆呼吸時肺部進出的空氣量)要比跑步者更好。所以,游泳會降低靜止時的心率,降低血壓,正如你接下來會發現的——跑步時也會有更佳表現。

4.游泳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更佳的跑步選手

通過強化你的吸收能力和有效地利用氧氣的能力,游泳會瘋狂一樣地增加你的耐力。如果你希望今年完成半程馬拉鬆比賽,游泳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它還意味著你可以一英里一英里地跑而且不喘。在2013年的《斯堪的納維亞醫學和科學運動研究雜誌》中,遵循了控制呼吸技術的游泳運動員(每個游泳池呼吸兩次)在12次游泳後跑步的成績提高了6%。除此之外,游泳還能全面訓練到你的臀部和大腿、核心以及手臂和肩膀,從而更好地提昇運動表現。

5.游泳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無論你是剛從病痛中恢復過來,還是懷孕的媽媽,或者鐵人三項的運動員,你都可以嘗試游泳,只要控制好強度和節奏每個人都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

6.緩解壓力

雖說運動時釋放的內啡肽本身就對於釋放壓力有奇效,不過在水中的鍛煉對於情緒控制效果則更佳。根據《疼痛研究與管理研究》學顯示,當身體淹沒在水中的時候,你的心情可以更加平復以及冷靜,因此壓力大的時候不妨游泳放鬆一下吧。

7.逆轉時光,不留下歲月的痕跡

根據印第安那大學的研究顯示,定期游泳的運動員會比他們的駕駛執照上的照片看起來要年輕20歲。科學家們說,即使直到你七十歲生日之前,游泳對血壓、膽固醇水平、心血管機能、中樞神經系統健康、認知功能、肌肉質量以及血液化學成分的影響都會與你年輕時的自己更相似。所以,誰還需要晚霜?

8.幫你鍛煉到平時忽略的部位

沃爾頓說:“當你坐在辦公桌前的時候,你不會把雙臂放在頭上。”但是當你在游泳池的時候,你的手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因此可以完全地鍛煉到背闊肌、三角肌以及各個部位。除此之外,游泳還能幫助你鍛煉到平衡感,強化你的核心和下半身的肌肉。

9.讓你變得更聰明

當人們在水中時,水分浸入心臟此時大腦的血液流量增加了14%。研究人員認為水對胸腔的壓力可能與此有關,他們現在正在研究水上運動是否比陸上運動能夠更好地改善血液流向大腦。敬請關注。

10.會游泳能讓你體驗更多刺激的項目

想要從船上跳下來嗎?游過龜山島?想去綠島浮潛嗎?或者去海泳比一場鐵人三項賽事,掌握游泳可以幫助你做到這一點。游泳雖然是一種生活技能。但是它確實為很多有趣的東西打開了大門。 ”

 

健康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