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正確的跑步呼吸方法,可以幫助你輕鬆地在速度和耐久上面有可觀的提高,同時防止運動中出現肋部疼痛。這篇文章將告訴你如何在跑步中正確地呼吸。

方法 1: 學會正確的呼吸方式

1、用腹腔呼吸,而不是用胸腔呼吸。呼吸時,可以感受到收腹和挺腹的過程。如果你呼吸的時候肚子沒有動,很可能你沒有做到足夠深的呼吸。

2、深呼吸。這樣可以保證你為自己的身體提供了足夠的氧氣,同時也是防止肌肉和肺部疲勞的最佳方式。而且,深呼吸為肌肉的氧循環提供了合適的條件,可以提高你的耐力。

3、張開嘴。你的嘴比鼻腔大的多,可以讓你更好的深呼吸。讓氧氣同時從鼻子和嘴里通過。

4、找到自己的呼吸模式。試著讓自己的呼吸頻率和步調協調。比如,每次抬左腳的時候,吸一口氣,抬右腳的時候就呼氣。這樣可以讓你在整個跑步過程中保持穩定的呼吸頻率。嘗試不同的呼吸模式,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種。這取決於你的跑步速度。

5、利用“說話實驗”來檢驗自己的呼吸是否達標。你要能夠在跑步中不喘氣的說出完整的句子才可以。

方法 2: 通過長期訓練提高自己的肺功能

1、堅持跑步或者慢跑。跑步和其他的體育活動一樣,可以隨著不斷的練習提高。在耗癢健身中做的越好,你越可以有效地呼吸。

2、做呼吸訓練。就像我們通過健身來鍛煉我們的肌肉和心臟一樣,我們也必須通過不斷的訓練自己的肺來提高它的功能。

坐著或躺著的時候,你也可以訓練自己用腹部深呼吸。把手放在肚子上,保證它在每一次呼吸時起伏。分小節練習,每節呼吸8拍。重複3-5分鐘。

長期游泳也可以提高肺功能。因為游泳是一項強調肺功能的運動。游泳還可以讓你學會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你必須讓自己的呼吸和划水的動作協調起來。

3、不要抽煙。抽煙傷肺,會讓你在跑步中深呼吸變得困難。

|小提示

保證跑步時身體的含水量。
跑前和跑步後需要做一些伸展運動,以防止受傷。

 

 

 

健康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