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挑選輪組是否有很多疑問,如果您正有打算更換一套碳纖維輪組,又對琳琅滿目的品牌無從下手,那麼我建議您可以認真看一下,即使不買,也可以對輪組的評判有所幫助。

此輪組很適合比賽的地方:環花東賽、環沖繩賽,這總平路、丘陵地多的地方,非常適合。尤其持續平路巡航,回饋部分非常的好。
此板輪亮點:使用2:1的編法並對非驅動側花鼓和車圈做了優化,包括輻條孔角度,以及軸承放置的位置。

剎車邊採用功夫龍和碳纖維混合編制的方式,聲稱可以提高剎車性能,後邊會有使用感受。表面是3K紋路加上消光漆的效果,搭配亮光黑的VP-VIAE的logo,讓整台車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靜藤C40輪組

輪圈的基本規格,外部最寬27.6mm,剎車邊處輪框寬度26.2mm,內寬17.2mm,屬於標準的小胖圈,也是目前最為主流的設計,既不像最初的胖圈做的那麼誇張,又比早先的深V結構的剛性和氣動性能更好,並且還可以改善輪胎的吸震性。
最為吸引人的是內部為無輻條孔設計,雖然製作上增加了裝配的難度,尤其是碳纖維。

靜藤C40輪組
無輻條孔設計,增加了輪框的一體性,提高了輪框的強度和剛性。而且也不用費勁去貼真空胎墊,不管你用什麼輪胎,直接安裝就可以,非常方便。輪框內部摸起來很光滑,用看的用摸的,都非常有質感,而且實際使用效果很好。

靜藤C40輪組

說到輻條,使用最新款的超輕破風輻條Wing20,直接對標sapim的CX-ray和DT的aerolite。設計使用了寶劍的造型,中間帶有脊,兩側為刀鋒造型,看起來就非常具有進攻性,破風感十足。
做工為手工編織方式,美中不足的是輻條帽,試著調試時,有不同程度的掉漆。不過還能接受拉,手工拉高張力的情況下,難免留下痕跡。

實際新輪到手和使用一個多月後的左右偏擺並沒有變化。輻條的張力也基本無變化,說明輪組在出廠前是做了非常到位的應力釋放的,而且每一根輻條的角度也都基本一致,並沒有出現有些品牌輪組上的輻條角度不一致的問題。某些品牌不僅指小品牌,對於一些大牌也存在這一問題。

靜藤C40輪組

板主拿到的這對輪組是C40版本,C代表Carbon,而40所代表就是輪框高度40mm了。C40這個型號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到氣動和輕量之間的甜蜜點。在相關研究指出,當輪框高度在35mm以上時,輪組就會對空氣的流動有所影響和改善,而如果更高的輪組,就要在氣動和重量之間做出抉擇,如果真的喜歡平均模式(登山、平路)那這款最適合了。
板主長騎山路,希望動能很能直接有感,所以對輪組的剛性要求也比較高,試過多個輪組,因為過輕,實質感受度軟趴趴,所以平時騎行時都會感到輪子在抖動。
靜藤C40輪組

單車持續巡航中,以板主的個人能力而言,速度維持在34,35時就可感受到40框高帶來的氣動效果,速度也較為好維持,雖然不如那些60和80的大高框,不過在這個40mm的高度上,可以在各路段上,騎乘操重性非常有感覺,而且騎車出去時也很帥氣。
靜藤C40輪組
這款40mm的框高加速還是比較輕快的,持續高速轉踏,就可以把速度拉到30以上。

爬坡狀態個人覺得普通,也試過前往武嶺挑戰,前驅動能比較無法帶動,如果只是騎單車爬山的話,比較不建議,平路表現非常好,這款綜合輪組,我認為很適合在丘陵地,上上下下路段,表現得非常好。

但是下坡的表現就很滿意了,在下坡過彎中,可以用剎車遊刃有餘的控制速度。20公里長的彎道下坡實測下來,剎車邊溫度沒有明顯上升,只是有些微微發熱。

好吧,關於靜藤個這款C40,整體表現,品質上還是非常對得起它的售價的,無論是從做工設計,還是使用感受上來說。不得不說這些年中國產的輪組,有越做越好的跡象,一掃過去山寨的陰霾,不僅有自己的創新設計,也有了更為全面的保障,甚麼?還有保障,說到保障,靜藤個輪組提供終身質保服務,對質量沒有信心豈敢如此猖狂?現在這款輪組已經成了我日常通勤、出行、夜騎的常用輪組,幾乎可以應對有所路況,雖然不是樣樣出眾,但是貴在均衡,也是很多成功產品具有必備要素了。

 

如想知道輪組的訊息,在留言喔,我們將回覆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