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山登山步道位在新北市三峽區,非常靠近三峽老街,為何叫做鳶山,因為山頭因形似一隻飛翔的鳶而得名,雖然只有三百多公尺高,但美麗的風景吸引非常多人來此約會及小運動,要如何前往呢?由二高下交流道右轉往中山路方向接仁愛路很快即可抵達。
如果妳要開車上來的話,由仁愛街轉鳶峰路的路口開始, 一路到光復銅鐘, 都是人車並行的柏油路,可以省點時間,好天氣我們還是走一趟體驗一下嚕。
從三峽老街旁仁愛街上來,急陡坡的路線爬坡,如果是騎單車來應該會非常吃力,這次我們就步行來此吧。
鳶山光復銅鐘。相傳鄭成功的軍隊曾駐紮於此,卻遭到兩隻怪鳥的侵襲,鄭成功下令軍隊以大砲攻擊它們,其中的一隻則掉在三峽區的山頭上,成了鳶山。
看到地標,沿著路線前往開始進入山區,沒有階梯的路段。
雖有繩索但不需要太緊張,這是個很輕民的路線喔。全段步道長度合宜,難易適中,老少咸宜。




三峽市區一覽無遺,


下山後不用急著回家,可前往三峽老街來趟古都散步之旅喔,當然不要忘了最美味的金牛角麵包。

交通資訊:
汽車:
從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10縣道(復興路)接中山路進入三峽市區,循仁愛街到鳶峰路登山口。

大眾運輸: 
1.火車:搭火車到鶯歌站下車,再轉搭桃園客運班車(5001、5005桃園-三峽(經尖山))至漁網廠站下車,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2.公車:捷運永寧站轉公車705、706、916至三峽老街下車(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3.公車 : 702、802、807、812、910、778、779、885 搭至三峽老街下車再步行至仁愛街鳶山登山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