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話說版主以前就是赤腳跑第一(小學時),爆發力強,對短距離衝刺非常有效果,赤腳跑練習可以強迫修正自己的跑步姿勢,將落腳點放在前腳掌,而不是腳後跟上,其實是有一點練習到腳趾頭的力量。
赤腳是真正踏在地球的陸地上,有些人會覺得能夠吸收大地的精華,覺得很有幫助,當然也可以找到自己赤腳的樂趣,讓訓練能夠更為好玩,而不痛苦。
(圖片由吉野剛の裸足提供 )

赤腳訓練是一種加強訓練方式,是用來增強自己的肌肉能力和修正跑步姿勢。如果要說練習時間,練習日在一周一到兩次就足夠,對於剛入門的訓練跑友,給一點建議:

建議一:要選擇適合的場地
赤腳跑建議在平整的水泥路或柏油路上進行,河濱也是一個非常好訓練的地方,剛開始可以使用較為松軟的路或草地。不要在表面粗糙的路面上進行。剛開始可能會磨破皮,所以選擇好的地點非常重要。

建議二:緩緩進階,循序漸進
請不要一開始就來個赤腳長跑,可以先從光腳走路開始,再試試短途慢跑,再持續慢慢增加距離,讓身體逐漸適應後再拉長距離。

建議三:選擇正確的跑姿
赤腳跑訓練一定要讓自己的步幅減小,增加步頻,落腳在身體下方,用稍微前傾的重心帶動跑步,如果腳踝開始不舒服,一定要暫緩休息。

建議四:進行加強訓練
除了自己平日的核心訓練外,額外進行一些肌肉訓練來進一步減少受傷幾率,比如腿部的深蹲訓練,跳繩訓練等。

以不受傷為原則,一起來試試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