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207國+難名選手團共計213件和服誕生、歷經6年完成,213件東奧紀念和服,由日本和服職人,為世界各國奧運參與國和地區所打造的,每一件和服的設計均由頂尖設計師特別打造,取決於日本傳統手藝和各國特色的同時,宣揚世界和平的理念,也因為在疫情艱困時,為全世界加油。

每一件都非常特色,世界獨一無二。

東京奧運 和服

東京奧運 和服

© KIMONOPROJECT

所有和服的製作,採用為日本最具知名的京都的京友禪、山形的米澤織、博多的佐賀錦,以及一些傳統製衣技術製成,每一件要價200萬日圓以上,製作前日本職人們,都先以各國大使館職員構思,才進行染色和製作,

代表國: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 =上田 環江作品

阿富汗青金石美麗的藍色背景,精美地描繪了藍色清真寺和赫爾曼德門,年輕男女隨著音樂愉快地跳舞,藏紅花和阿富汗地毯。 尖塔胚芽發出的光芒和扑騰著翅膀的白鴿表達了對和平的強烈渴望。

代表國:印度=大羊居作品

和服在印度的製作是與東京都中央區太明小學四年級的孩子們以及從江戶時代就一直延續的東京友禪“Oyoi”的成員合作進行的。 設計以櫥窗設計為中心,印有印度大象、孔雀、泰姬陵、蓮花等印度圖案。 並將孩子們繪製的印花棉布放置到位,創造出充滿夢想的有趣設計。

代表國:印度尼西亞=岡重

我以傳統的印花棉布圖案為主,繪製了婆羅浮屠、皮影戲和印度尼西亞的島嶼,並按照國旗用大膽的紅白染色製作。 這是一項合作作品,其中蠟被放置在印度尼西亞蠟染生產區的北加隆岸,並在京都使用手繪友禪、刺繡和金加工。

代表國:土庫曼斯坦 = 三興染工

以簡潔精緻的設計完成了它,在很大程度上繪製了非常詳細和復雜的圖案。 用於國旗的帶狀圖案是五種具有代表性的部落圖案。 複雜的圖案被精美地再現。 配色的奧妙,是一種神技。 友禪工匠和染工的絕妙組合。

代表國:台灣 = 矢花 博呂美

梅花和一種叫做山村的鳥似乎還活著。 它在金澤被染色的事實已成為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

代表國:巴林王國 = 重田 由美

外觀上鑲嵌著名樓的內部和珍珠船和珍珠,後視圖用作者的思想表達了藝術的豐富性。 此外,八卦部分融入了現代城市的風景,展示了繪製看不見的地方的文化本質。

代表國:挪威王國=佐藤 洋宜

與福岡市舞鶴學校的學生一起設計的挪威和服,融合了挪威的故事和日本的瀑布圖案。 下擺上畫著一艘維京大船,一個身著民族服裝的女孩吹出的肥皂泡聚集在那裡,每一個飛濺中都畫著孩子們的圖畫。

東京奧運 和服

© KIMONOPROJECT

 

相關網站:https://www.piow.jp/?l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