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30分鐘,能消耗120~150卡路里,是不錯的運動減肥方式。

|慢跑為簡易有氧運動

節食是許多人常用的減肥方法,不過節食效果不大,透過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慢跑則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但必須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脂肪。

運動瘦身也比節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為運動後的瘦肌肉組織代謝比較強。不過瘦身這回事是欲速則不達,且要持之以恆,建議每週慢跑2~3次,每次最少30分鐘,瘦身效果每人不一。

慢跑是最簡單有效的減肥方式,而且慢跑適合各類人群,無論是年輕人,上班族,還是上了年紀的朋友,都適合跑步來健身強體。

|慢跑前重暖身 慢跑後要舒緩

慢跑瘦身的效果好,能燃燒很多熱量,不過也有許多注意事項。但是慢跑要加強熱身運動,增強韌帶彈性、關節靈活度,不然稍不小心就會造成肌肉拉傷、扭傷等運動傷害。

慢跑後一定要進行舒緩運動,因為當激烈的運動後,多量血液會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沒有搭配舒緩運動,則會影響血液回流到心臟,而使得血液滯留在肌肉,無法有效排除乳酸,容易發生心臟和腦部血液供給不足,而產生頭暈、昏倒現象。

而且不少MM擔心跑步會讓小腿變粗,其實只要在跑完步後進行5-10分鐘按摩,放鬆腿部肌肉,這樣就小腿就不會變粗,還會越來越細呢。如果情況允許,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能有效消除水腫等問題,達到瘦腿的功效。

|入門者每週增加5~10分鐘

從事慢跑運動不可操之過急,必須視個人體能狀況做調整,不可一開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議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雙腿、膝蓋已經適應跑步動作,再逐漸增強速度。入門者第一次跑步時間不宜過長,剛開始30分鐘就夠了,再每週增加5~10分鐘,至多控制在1小時內。

運動過後身體會感到疲倦、肌肉輕微酸痛是正常現象,休息過後,很快就會消失,不過如果肌肉酸痛持續2~3天,不見改善,表示運動過量導致乳酸代謝物在血液中堆積過多,下次運動時,可考慮減少運動量。

|運動後嚴禁大量進食

運動完後,會十分想要進食,這時候如果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可就破功,建議慢跑後1~2小時再進食尤佳。

運動過程中,要隨時注意補充水分,不能等到口渴時才來喝水,水分來不及補充,身體不佳的人,很有可能會有脫水的情形發生。建議在運動前30分鐘,先喝水300~500毫升;每20分鐘,再補充100~200毫升;運動結束後,除了水,也可以選擇電解質飲料。慢跑後會大量出汗,體內電解質會失去平衡,身體抗體調節能力也會降低,電解質飲料不僅補充體內水分,同時能滿足身體對礦物質的需要。

|6種快速減肥好方法

提膝運動
找一把牢固的椅子,坐在椅子的邊緣,膝蓋彎曲,雙腳平放於地面。收緊腹部,身體微微後傾,將雙腳抬離地面幾厘米。保持穩定的動作,將膝蓋拉向胸部,同時上身前曲。然後將雙腳恢復原位,不斷重複。

蹬車運動
躺在地板上假裝蹬一輛自行車。正確的動作是,背部下方壓緊地板,雙手置於頭後。將膝蓋提到45度角,雙腳做蹬車動作,左腳踝要碰到右膝,接著用右腳踝去碰左膝。

手臂仰臥起坐
躺下,曲膝,雙腳併攏勾住床頭。用一條毛巾從後側繞過頸部,雙手各拉一端。收縮腹部,肩部抬起,後背慢慢捲起,再緩緩後仰,幾乎挨到地板時繼續起身,不斷重複。

瑜伽
瑜伽在塑造體態,平衡身體,燃燒熱量方面都非常有效。專家為減肥的人們量身打造了瑜伽減肥操,讓大家享受健健康康瘦身。

直立,右腿向前邁一大步,左腳向外轉45°,使右膝蓋和右腳腳趾在一條水平線上,盡量向下壓身體,使右側大腿和地面平行。彎曲身體,把右手的手掌放在右腳的後面,撐住地面。當你盡量伸展左臂的時候,仍然要保持右側大腿和地面平行。

針對部位:整個後背、腿部肌肉、臀部肌肉、腹部和腰肌。

特別塑造:盡量伸展胳膊,不要駝背,這樣才能擴展胸部。這個動作對收緊臀肌也非常有效。

運動不足,固然會導致肥胖。適量的運動雖可延緩身體老化,但要注意運動量不能太大。最好分別進行矯正骨髂的運動和令肌肉強健的運動。

大部分都市人都經常坐在電腦前彎腰工作令脊骨彎曲胸部和脖子處肌肉緊張,背肌則長期鬆馳.長期如此,會導致弓背。不過很多人即使沒有弓背.脊骨都有輕微彎曲問題肩膀和頸部又縮起令身高看來比實際矮了。若抽空上普拉提課.學習正確練習肌肉的方法.久而久之日常生活時,習以為常的錯誤姿勢也會自己糾正過來。

 

引用:健康堂 » 夏天慢跑半小時讓你快速瘦下來 5種快速減肥好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