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縣位處日本東北地方,整體面積幾乎為農業為主,特別是稻米種植非常發達,糧食自給率在日本排名為第二位。因有「秋田美酒」而稱為酒之國度;森林資源豐富,秋田杉樹被稱為「日本三大美杉」。
在台灣非常多人喜歡單車旅行,單車來慢慢踏入這美麗的地區,來場慢騎,非常舒爽,秋田有很多著名的景點,角館武家屋敷、田澤湖、乳頭溫泉鄉、橫手雪洞、生剝鬼、哥吉拉岩石。

進入單車生活。






秋田稻米數一數二,在9月10月過程中,整個稻田變金黃色,再騎乘單車中,可看到非常多顏色的美景。


來到田澤湖,其中有一個是金色辰子雕像,在背後有一段傳說故事。傳說以前在田澤湖畔神城村,有一名叫做辰子的美女,當她發現自己的美貌時,每天到村後向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希望能保持自己的美貌,觀世音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她去喝北邊湧出來的泉水,但辰子不管怎麼喝都無法解渴,趴在地上繼續喝,回過神時她已經變成一條龍,她便潛入田澤湖底,成為田澤湖的主人。




田澤湖為位於日本秋田縣仙北市的湖。為日本最深,世界第17深的湖泊。面積25.8平方公里,最深處有423.4米,平均水深為280.0米。顏色多樣,近看透明,陽光的陰影下為藍色,特殊的奇景,已讓人想漫步在路上。




角館武家屋敷通是位於日本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的一條道路。武家屋敷通是秋田縣著名的賞櫻勝地,以枝垂櫻而著稱,被選入日本道100選。騎乘單車不擔心停車位的問題,不過也因為賞櫻的人多,無法騎程,得牽著車欣賞櫻花。這些屋敷多半是藩主家臣的居住地,每間進入都需額外付費。


大多譯做生鬼或生剝鬼語源是日本東北地區的民俗,除夕之夜,手持菜刀、打扮怪異的生剝鬼穿街過巷,造訪各家各戶。



12月31日男鹿半島全域(秋田縣男鹿市) 生剝鬼節是秋田縣男鹿附近地區流傳已久的節慶活動。原文:なまはげ,發音:NAMAHAGE。

哥吉拉岩石,有著哥吉拉的長相岩石。
蘋果園體驗。

季節中除了青森有著名的蘋果園以外,秋田蘋果園也不惶多讓,大顆多汁,讓人又多嘗了幾口,在此蘋果園內也能泡茶聊天,浪漫度過最輕鬆的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