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和琵琶湖都是日本非常美麗的地方,騎自行車遊覽這兩個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的淡水湖,位於京都和滋賀縣之間。騎自行車環湖一圈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和湖泊。琵琶湖南岸的小鎮,有許多傳統的日本建築和古老的街道。在這裡騎自行車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和體驗傳統的日本文化。

歷史文化財之一彥根城

是位於日本滋賀縣彥根市的一座城堡,也被稱為“金亀城”或“水堡”(因為城周圍被環繞水道)。它建於公元17世紀初期,是由彥根藩主井伊直政建造的,城共有三層樓,高約20米,擁有多個門戶、橋樓和櫓。城內還保存了許多原汁原味的建築和古蹟,如太鼓橋、飯屋櫓、鷲櫻門等,讓人們可以感受到當時日本城堡的風格和特色。

彥根城還設有一個博物館,展示了與城堡和井伊家族有關的歷史文物和文化遺產,如井伊直政的信物、盔甲和武器等。此外,城堡周邊也有許多美麗的花園和公園,如松下公園和彥根城公園,是觀光客和當地居民休閒遊覽的好去處。

櫻花百選之一長濱城

長濱城位於日本滋賀縣長濱町,是一座與彥根城同時期興建的城堡,也是日本現存的十二座天守閣之一。它建於公元17世紀初期,原名為“甲賀山城”,後來改名為長濱城。主要特色是它的天守閣,高約30米,共有五層樓,形狀呈不規則的多邊形,由外向內逐漸收縮。天守閣的牆壁厚度達到3米以上,內部有許多房間和樓梯,可供大家參觀。
除了天守閣外,長濱城還保留了許多其他建築和古蹟,如城門、櫓、石垣等,這些建築都展現了當時日本城堡的特色和風格。

文化遺產之一近江八幡堀

近江八幡堀位於日本滋賀縣近江八幡市,是一個以水道為中心的城鎮景觀。它建於江戶時代初期,是當時城鎮的主要運輸通道之一,也是當時城鎮的一部分。近江八幡堀全長約4公里,共有7個港口和17個橋梁,呈現出城鎮水道特有的風景和氛圍。在堀內還有許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築和文化遺產,如白鳥櫓、枡形櫓等,這些建築物代表了當時城鎮的風格和特色。
抵達可以選擇搭乘觀光船游覽整個近江八幡堀,欣賞美景和文化遺產。遊船的時間約為50分鐘,會用日文介紹各個景點的歷史和背景。

 

騎車環琵琶湖一圈是一個挑戰,需要良好的體力和規劃,推薦以下建議:

  1. 規劃路線:環琵琶湖一圈大約有200公里,需要分幾天完成。建議您先制定一個計劃,包括每天的路線和停留的景點。請參考當地地圖和旅遊指南,確認路線和景點的距離和時間。

  2. 選擇合適的單車:為了完成這個挑戰,您需要選擇一輛合適的單車。可以選擇一輛舒適的彎把公路車或平把公路車,如果體能還不行的話,E-Bike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提高騎乘舒適度。

  3. 注意身體狀況:長途騎車需要良好的身體狀況。建議您在騎車前進行一些準備運動,如伸展和熱身。另外,請確保您有足夠的水分和營養補給,以保持體力和健康。

  4. 遵守交通法規:在騎車的時候,請注意交通安全和當地的交通法規。在日本,自行車也需要遵守相應的規定,如穿戴頭盔、騎在自行車道上等。

  5. 注意天氣:琵琶湖周圍的天氣可能會變化莫測,建議您隨時關注天氣預報,帶上適當的衣物和雨具。

總之,騎車環琵琶湖一圈是一個非常值得挑戰的經驗,但也需要良好的計劃、準備和注意事項,才能保障自身安全。騎自行車前先確認當地的交通法規和注意事項,以保障自身安全。另外,在夏天的時候,日本的氣溫和濕度比較高,所以請注意防曬和保持水分補充。

讓我們一起前往騎乘吧,運動生活x日台動感自行車旅行

封面照片Eason hong Ig maysupply_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