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_陳佑瑄    Photo_高世軒

位於北海道上田郡的層雲峽,為日本知名的峽谷,屬大雪山山脈國立公園境內,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麗斑斕景色,具帶著雲霧環繞的神祕面貌。

層雲峽因為有北海道最長的河流石狩川流經其中,在時間日積月累下,形成如今懸崖峭壁連綿24公里的巨大溪谷。並和周邊溫泉街組成日本名聞名聞遐邇的溫泉勝地區,也在這險峻地形下,擁有無數座瀑布,且還孕育而出一場藝術盛會,每年盛大展開的「層雲峽溫泉冰瀑祭」即在冰雪矗立的美麗境界裡,讓人一期一會的體驗到怦然心動的冬之魔法。

 

會場設於流經層雲峽溫泉石狩川河岸的層雲峽冰瀑祭,有廣達1萬平方公尺的巨大場域,並在祭典登場前3個月開始準備相關事宜,在所搭成的骨架上,會不斷澆著石狩川河水,重複製作結冰和雕刻的動作,精雕細琢的創作出一座座傲然屹立的冰像和冰座,每年約有30座冰雕和冰雪建築林立其中,營造如同冰雪奇緣的銀色世界王國。

在層雲峽冰瀑祭的活動期間內,白天時,在陽光照射下,冰雕作品會散發耀眼的銀藍色光芒,可盡興欣賞光彩輝映的大型雪屋和五花八門的冰飾造型。特別的是在祭典上,眾多冰雪建物裡,變身為冰雪樂園,不僅可以走過長長100公尺的冰雪隧道,一感倒豎著無數冰柱的藝術奇景;並能到結凍的瀑布,體驗攀冰樂趣,以及滑冰的爽快溜行,吸引不少好手在冬日時分來感受季節限定的大自然奧妙。

層雲峽冰瀑祭另還設有北之冰酒場,每到週六週日才特別營業,能一享在此誕生的大雪上川酒造所提供的限定酒「神川」和「高砂酒造」,感受暖意上心頭的舉杯快樂;少不了的冰瀑神,更能將錢幣黏附在冰根上,祈求財運和戀愛象。特別的是在會場的入口還設有極賽證明書的拍攝區,女生還可租借禮服,化身為冰雪奇緣裡的公主模樣。

夜晚,層雲峽冰瀑祭會場則會打上七彩燈光,讓人得以盡情享受如夢似幻的冰雪世界,週末時,更會釋放煙火,能觀賞到把夜空點綴得極其亮麗、五彩繽紛的浪漫魅力。

DATA

上川郡層雲峽第45回冰瀑祭(層雲峡温泉氷瀑まつり)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電話/+81-1658-5-3350 層雲峽觀光協會

時間/2020年1月23日(四)~3月15日(日) 13:30~21:30 (2月4~11日9:00~21:30)

網址/www.sounkyo.net/hyouba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