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天代表花之一「粉蝶花」。

一望無盡的粉蝶花綻滿見晴山丘,與清澈天空相映,呈現出如同畫布上撒上漸層的湛藍映入眼簾,彷彿藍寶石般閃亮的花海地毯,如同夢幻世界般的美麗。近年來為人所知的春天花卉粉蝶花,其實也有一些不同花色的品種,以天空藍最為人所知,秋天播種,小型植株狀態渡過寒冬後,一到春天就會百花齊開。花田似乎是染上天空色彩,隨著春風搖曳。

 

小巧可愛,模樣討喜的粉蝶花英文為「Baby blue eyes」,是不是也可以想像搖曳在風中的模樣呢?!如此夢幻的粉蝶花美景,是不是很想一探究竟?出發前別忘了確認每個探訪園區的開花預報,開花期落在每年4月中旬〜5月中旬。


這次探訪種植約450萬株,位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太平洋沿岸邊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HITACHI SEASIDE PARK)。每年春天芬芳綻放的粉蝶花,都吸引許多朋友前往。公園內「見晴山丘」上的粉蝶花齊開十分狀況,開花過後,也會隨著時間流逝顏色慢慢轉淡。公園面對茨城港口,登上小丘後也可眺望太平洋,給自己一個遠離塵囂,與藍天、大海和粉蝶花共處的時光。


交通方面可從東京品川車站搭到勝田車站再轉乘限定花季接駁巴士,花季期間人潮較多,時間上調配要自行注意喔!詳細時間請見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方網站或是洽尋當地巴士公司。

從品川出發,搭乘常磐線特急電車勝田站約85分鐘。

抵達勝田站後可採用兩種方式前往公園:
1.搭乘當地路線巴士
在勝田站東口2號乗車處搭乘巴士至海濱公園西口約15分鐘,至海濱公園南口約20分鐘。
(期間限定)直達巴士。從勝田站東口到海濱公園西口(春季・秋季

2.轉搭常陸那珂海濱鐵道・湊線
到阿字浦站約30分鐘<從阿字浦站搭乘微笑青空號巴士的那珂湊路線。到海濱公園西口下車約10分鐘、或是從阿字浦站用走的到南口則需約20分鐘。
(期間限定)接駁巴士 從阿字浦站到海濱公園海濱口(春季・秋季的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也可參考運動生活推出的一日遊行程,省去轉車的辛勞。
參考旅遊:請按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