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洪愛玲   Text_洪愛玲

 

新宿涵蓋東新宿區和摩天大樓區兩部分,前者有俱樂部、卡拉OK等等,後者則有高級酒店附設Bar、餐廳等,精彩繁華的夜生活總是吸引著眾多人流,因此第一次來東京當然少不了安排一場新宿的歌舞伎秀呀!

 

事先可以在台灣販售網站購買”機器人餐廳・歌舞伎表演”,票價$1,500一人,表演時間約為90分鐘,每日都有好幾個時段可以選擇,於櫃檯報到時出示手機上的電子票券Qr qode就可以入場嘍!

 

跟著很多也是來看表演的外國遊客們首先進入餐廳大廳,有販賣一些輕食跟酒品,前方有長長的舞台,座椅則是華麗的酒杯造型椅,裝潢搭配著對比性強烈的色彩與浮誇的燈飾,令人目不轉睛地環視周圍,並期待著到底是怎麼樣的表演。

 

在等待所有觀眾都入場的同時,機器人突然出現了XDD!!!是穿著機器人裝的真人~機器人走向台前的鋼琴,開始彈奏抒情陶醉的曲子(與店內裝潢有很大的衝擊),後來又多來兩位機器人彈電吉他、打鼓,曲子才轉變為輕快、節奏感強烈的嗨歌。

 

大約演奏了20分鐘的樂器揭開序幕後,工作人員引導大家往別層樓的空間走,也就是正式表演的場地啦。

 

機器人餐廳的歌舞伎表演總共有3節,第一節以日本傳統特色文化與人物的演出為主軸,不過一開始就是超有趣又浮誇的道具進場,表演者的表情皆十分到位與賣力,還有許多動漫人物造型的少女跳舞,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卡通終於搬到眼前啦!

 

第二節是機器人對戰村落居民的新舊世紀大對決主題,就不破梗了~

 

第三節因為剛好是聖誕節期間來觀賞的,所以是以聖誕系列的故事開展。每一節中間都會有10分鐘的中場休息,但是表演過程毫無冷場且還比預計時間多進行了一些。

 

這場秀顛覆了我的想像,也令現場所有觀眾陷入高昂~~!

 

Info_機器人餐廳

地址:日本〒160-0021 Tokyo, Shinjuku City, Kabukicho, 1 Chome−7−7 新宿ロボットビル B2F

演出時段:3:00 PM、5:00 PM、7:00 PM、9:00 PM

如何買票:可以事先在網路上訂購,Klook、Kkday、他自己的官網等等都有賣,因為假日的晚上場次人會比較多,提早買票就會坐在越前排的位子喔。